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研究生第六党支部顺利开展“学好理论热点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4-01-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于1月8日晚7点在东5-306党员之家顺利开展学好理论热点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



研六支部的同志们在组织委员朱祥逸的带领下,体验了一场新年“新”党课:从党的建设、经济建设、文化传播和大国外交四个维度系统性地回顾了2023中国共产党理论热点。丰富的学习内容、新颖的答题形式令同志们踊跃参与到理论知识学习的答题中。



朱祥逸准备了一套多选题,让同志们用排除法选出属于或不属于2023年发生的事件或提出的理论要点,并对每一个选项进行讲解。同志们边读题、边回顾、边讨论,逐渐将2023年的一系列理论热点梳理清晰。2023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强调了调查研究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性;6月在文化发展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二个结合”进行深入阐述,表明中国共产党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推进文化创新的自觉性达到了新高度;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首次提到“新质生产力”,并指出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要求; 2023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未来中国将迎接共建“一带一路”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新发展。



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理论学习形式不仅是生动、创新的。支部书记周义凯同志表示,理论学习要落到实处,不仅要学得广,而且要能够运用,尤其是基础知识要扎实。周义凯以支部发展党员工作的注意事项为例,对发展工作的流程、重要时间节点以及工作细节的落实分别作了具体说明。他强调,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不仅应当每个季度将思想汇报交给各自的入党联系人、培养联系人阅签;入党介绍人、培养联系人也应及时掌握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学习情况,帮助他们尽早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全方位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动态

本次主题党日对刚过去的2023年里的理论重点进行梳理,不仅进一步夯实了支部成员的理论知识基础,也为同志们在即将到来的寒假合理安排理论学习提供方法借鉴。

图、文研究生第六党支部陈昕

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2024年1月12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