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

素质拓展

【素质拓展】关于组织开展浙江大学2023-2024学年寒假“求是蕴美”美育素质训练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蒋赵辉   发布时间:2024-01-25

为全面加强美育工作,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美培元,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学院团委将于今年寒假举办浙江大学2023-2024学年寒假“求是蕴美”美育素质训练项目,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主题

坤灵居乡闾,腾龙入屠苏。围绕“家乡的春节习俗”,紧扣“家乡”与“春节的传统文化”展现“美”。

 

二、面向对象

2020级本科生

 

三、项目内容类型

1. 美育心得。要求切合主题,不少于800字,以Word形式提交。

2. 美育图片。记录美育过程,例如记录一桌香喷喷的年夜饭亦或家人们共看龙年春晚的温馨场面。要求不少于3张,文件命名为“时间+地点+事件”并以JPG格式提交。

3. 美育视频。用纪实、Vlog等形式记录美育过程,例如,记录逛龙年庙会、打年糕的趣味场面。要求时长在1分钟以上,5分钟以内,并以Word形式附加作品说明。

4. 美育作品。用书法、绘画、篆刻、剪纸等作品创造美,围绕此次活动主题,进行创作。以图片形式提交,并以Word形式附加作品说明。

5. 美育纪实。在微博携带#求是蕴美#主题@浙江大学团委记录美育素拓过程中的美好瞬间,在提交时间前点赞量不少于5并以截图形式提交。

 

四、项目要求

1. 项目结项

围绕上述某个或多个主题完成三个及以上项目内容并通过审核的视作结项,可获0.5记点第二课堂美育分

2. 作品征集

请于20243124:00前,将项目材料与作品信息表(附件一)压缩打包发送至sis_tuanjian@163.com。邮件命名为“【学号+姓名】美育素质训练项目作品投稿”,不同类型的作品与对应的作品信息表存放在不同的文件夹中,文件夹中各类型作品命名为“【学号+姓名】美育素质训练项目+作品主题+内容类型”,附件一《作品信息表》命名为“【学号+姓名】美育素质训练项目+内容类型+作品信息表”。同时填写问卷https://www.wjx.cn/vm/PE3TMua.aspx#

3.总结评比

学院在审核后将推荐优秀作品至校团委参赛评选,获评校级优秀项目作品的个人可获额外第二课堂美育记点(不同项目之间不累加,加分额度另行通知)。

 

未尽事宜,请联系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素质拓展认证中心

联系人:蒋赵辉 88206022

吉瑞新 17633990320


附件一:作品信息表.doc

外国语学院团委

2024125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