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开展“学新年贺词,绘未来蓝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4-01-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凝聚党员振奋精神、勇担使命,202418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在紫金港校区青荷师生交流吧组织召开了“学新年贺词绘未来蓝图”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丹旎主持,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首先,杨丹旎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杨丹旎希望党员们全面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毛泽东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呼吁党员们只争朝夕、顽强奋斗,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郭桓维以“‘中国何以不如外国——陈独秀与日本为题进行了红色故事分享。“我们中国何以不如外国,要被外国欺负,此中必有缘故。我便去到各国,查看一番。”怀着“寻求救国之路”的理想,陈独秀在1901年至1915年间,先后五次东渡日本寻求答案。郭桓维结合所学专业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和早期领导者之一陈独秀的革命岁月,激发了在场党员同志对历史的思考,激励大家更加珍惜当下的机遇与发展始终不懈追求理想信念,执着坚守初心使命。



最后,杨丹旎带领全体人员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24年新年贺词》原文,并展开体会感想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新年贺词精神的领悟。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讨论明信片上写下新年祝福随机交换明信片互相送上了诚挚的新年祝福,增进交流和彼此的了解。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提升了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将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用奋斗的青春描摹未来祖国的壮阔画卷。


文:谢煜璐

图:徐佳乐

研究生第八党支部

 2024112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