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关于开展2024年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赴境外交流行前教育的通知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4-03-01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平安留学”行前培训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做好出国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广大留学人员提供专业化、针对性强的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服务,增强广大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以充足的准备、健康的心态迎接即将面对的海外学习生活挑战,顺利进入学习科研状态,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 ,学院决定组织召开境外交流行前教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38日(星期五)下午130


二、会议地点


东六227会议室


三、参加人员


1.已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学生,已入选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学术新星培养计划、浙江大学资助项目即将出国(境)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在校学生。

2.本学期准备申请公派留学研究生项目的在校学生。

3.已申请或计划申请本科期间境外交流项目的学生。

4.其他有意赴境外交流的学生。


四、培训内容


1.纪律、安全教育、保密教育和行前指南。

2.外事礼仪、跨文化交流与挑战应对。

3.留学派出手续办理流程、学籍管理等。

4.完成培训的同学签署《外国语学院出国(境)人员承诺书及行前教育情况表》,由学工办统一存档。


五、注意事项


1.行前教育是学生赴境外交流的必要环节之一,所有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的学生务必认真参与完成,为后续海外交流活动的安全顺利进行打下良好的基础。

2.根据学院行前教育培训方案,每个长学期统一组织2次。本学期第二次行前教育计划在五月上旬举行。所有有意赴境外交流的学生均需参与一次行前教育,请有关同学安排好时间尽早参与,若因未参与行前教育影响后续申请等环节,后果自负。

3.请与会学生安排好学习和工作,提前15分钟入场,遵守会场纪律,全程参加会议。与会学生使用浙大钉扫码签到

请报名参加培训会议的同学先扫码进钉钉群




外国语学院团委(学工办)

202431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