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外国语学院关于2024年“外交训练营”学员招募的通知

发布者:周剑锋   发布时间:2024-03-05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更深入了解外交外事工作,引导学生树立“立大志向、上大舞台、入主战场、干大事业”就业价值观,培养和输送涉外领域优秀学生,外国语学院决定举办2024年“外交训练营”,欢迎有志于从事外交外事工作的同学积极报名。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1.有志于从事外交外事工作的浙江大学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

2.有意向参加外交部、商务部定向人才选拔的学生。

3.有意向报考涉外领域公务员的2025届毕业生。


二、培训安排

外交训练营培养周期为20243月下旬-20244月,内容包括公务员行政能力测试培训、外交外事专题知识辅导、专家专题讲座活动三个模块。拟于20243月底开班。

1.公务员行政能力测试培训模块

时间:2024330日、31日全天

内容:旨在将课堂教学和真题训练有机结合,以集中授课与实战模拟相结合的学习方式,通过公务员行政能力测试行政能力、申论写作两大专题的学习提升学生的资料分析能力、逻辑判断能力、实战应变能力、组织表达能力等,助力学员高效备考,提升行政能力测试成绩,为顺利成为外交外事工作人员打下坚实基础;同时,通过培养学生的引领性战略眼光和全局性思维能力,助推学生在未来工作中更好地解决问题、审慎决策,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2.外交外事专题知识辅导模块

时间:2024330日晚

内容:旨在提高学生的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新征程中国外交的科学指引,通过理论学习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增强学生对国际关系基本理论、中国外交政策、国际组织和国际法规及当前国际热点问题等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引导学生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明确自己的职责定位,在将来的外事外交工作中为大国外交注入当代青年蓬勃力量。

 

时间

330

3 31

上午

行测数量关系、资料分析模块

申论概括概述、对策分析模块

下午

行测言语理解、逻辑判断模块

申论公文写作、大作文模块

晚上

公考相关外交知识模块

 


3.专家专题讲座模块

具体时间、内容另行通知。


三、报名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质强,爱党爱国,有理想抱负和家国情怀,立志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奉献,明确参加外事外交工作选拔的浙江大学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

2.品学兼优、作风朴实、诚实守信,有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服从组织安排。

3.主体课程为线下集中教学,确保能够全程参加所有培养环节。

4.有意向参加外交部、商务部定向人才选拔的学生优先。

5.有意向报考涉外领域公务员的2025届毕业生优先。


四、报名方式

有意向的同学请于325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链接填写问卷进行报名。https://www.wjx.cn/vm/esE4U1k.aspx#

报名成功后请扫码加入下方钉钉群。


五、温馨提示

1.为保证授课质量,本次训练营暂定开放名额70个,原则上不扩充人数,必要时将通过简历筛选等方式确定录取名单。

2.入选者须遵守训练营相关规定并参加课程及实践活动,为避免资源浪费,请报名的同学珍惜学习资源,按时参加培训。


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435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