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24年春季研究生毕业生办理户口迁移及离校手续的通知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4-03-15

各位春季毕业生: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和公安机关户口管理规定,毕业生须在离校前办理户口迁出手续,现将2024年春季研究生毕业生户口迁出和离校手续的办理要求通知如下:

一、户口迁出和离校程序

毕业生户口迁出可由毕业生本人自行办理,也可由学院统一申请办理。

(一)毕业生单独办理程序

1.户口在紫金港、玉泉、西溪校区的毕业生:持身份证原件、毕业证书复印件(或毕业证书照片打印件、或学历证明)至户口所在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

2.户口在之江校区的毕业生:持身份证原件、毕业证书复印件(或毕业证书照片打印件、或学历证明)到之江校区保卫办领取常住人口登记卡,再到九溪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

3.如委托他人代办需提供如下材料: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委托人的毕业证书复印件(或毕业证书照片打印件、或学历证明)、委托书及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

4.在离校系统中上传“户口迁移证”照片,等待安全保卫处网上审核。

(二)学院统一办理程序

1.请各位同学在32217:00前填写问卷2024年春季毕业生办理户口迁移及离校手续(https://www.wjx.cn/vm/mJCTndl.aspx#)。学院将汇总信息后提交至学校保卫处进行审核办理。如果没提交统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信息的同学,需要自行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2.安全保卫处在收到学系提交的申请材料后,到辖区派出所为毕业生办理户口迁出,并在毕业典礼前将“户口迁移证”统一移交学院后下发。

学生在拿到户口迁移证后,需在离校系统中上传“户口迁移证”照片,等待安全保卫处网上审核。

3.注意事项

如无法按时毕业的同学不要迁移户口,户口一旦迁出,不能恢复。

派出所咨询电话和受理地点:

紫金港公安户籍窗口:87281369,东四教学楼一楼公安综合服务大厅

玉泉派出所:56887833,外东山弄55

西溪派出所:88805178,武林巷55

九溪派出所:86591045,之江路60

 

二、户口不在学校的毕业生电子离校申请程序

户口未迁到学校的毕业生,在电子离校系统中勾选“户口不在学校”,并且上传本人现户口个人页照片,等待安全保卫处网上审核。如离校系统中安保处一栏已显示通过,则不需单独申请。

 

 

 附件1 研究生户口迁出信息表填写说明.doc

 

 

 

外国语学院

20243月15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