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外国语学院“讲好中国故事”宣讲团新学期第一次全员备课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4-03-23

2024321日,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好中国故事”宣讲团新学期第一次全员备课会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费兰兰,团委书记杨丹旎,团委副书记林鹏、蒋赵辉以及宣讲团全体成员参与活动。



会上,宣讲团成员吴欣莹、王柳兮和熊嘉欣分别做了题为《人类命运共同体》、《乘风破浪的中国外交官》和《传承西迁精神、砥砺青年使命》的微党课展示。吴欣莹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线,深入剖析了该理念的提出背景、理念内涵、中国实践及浙大行动。王柳兮聚焦中国外交,细数在时代浪潮中奋勇搏击的中国外交官风采,讲述他们的家国情怀。熊嘉欣以浙大西迁路为切入点,讲述了德梦铁、王淦昌等学者与浙大的故事,激励青年学子担负起传承浙大求是精神的历史使命。费兰兰对宣讲团成员的表现作出了肯定,对以上展示一一作出点评,提出要从“宣读”到“宣讲”、理论与事例结合、明晰讲解体系等建设性意见,为后续优化宣讲课程指明了方向。



随后,费兰兰部署了新学期宣讲团工作安排,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技能培训-院内锻炼-普及宣讲的一体化训练力度。她还对宣讲团提出进一步提高课程研发、理论宣讲质量的期冀,并分享对“讲好中国故事”的四点思考:一是树立受众意识,提升宣讲质量;二是培养创造思维,站在时代前沿;三是扩大辐射范围,葆有舞台常青;四是整合宣讲资源,打造品牌党课。

本次见面会是“讲好中国故事”宣讲团新学年新征程的起点。心怀“国之大者”,担当宣讲使命,外国语学院“讲好中国故事”宣讲团一直在路上。新学期新气象,宣讲团全体成员将积极投入到备课和宣讲的准备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专业水平,探索讲好中国故事的新形式,为推动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做出更大贡献。

文|朱一凡

图|童言

外国语学院团委

2024323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