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研五党支部“‘语’你一起‘志’写青春”服务品牌活动第一期顺利开展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4-03-23

为整合校际资源,开拓研学视野,鼓励优秀青年党员积极服务广大学生群体,321日晚7点,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联合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专业型硕士第二党支部开展了题为“专学融合,研路扬帆”的党日活动。这不仅是一场知识的盛宴,更是外院研五党支部倾力打造的服务品牌“‘语’你一起‘志’写青春”的精彩首秀。本次活动由浙大外院研五党支部书记任泽琪主持,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受邀分享的党员为浙大外院2021级外国语言文学博士研究生高健民和2021级外应硕士研究生胡凌欣,以及苏大外院2022级学科教学(英语)硕士研究生卓佳妹和李俊杰。各位优秀的党员们分别就科研论文经验、公务员备考经验、浙江教招经验、苏州教招经验开展分享交流。



四位党员同志,以他们的智慧和热情,点燃了现场氛围。高健民博士回顾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他认为做好一个研究需要扎实理论基础、关注研究热点,熟练研究方法,并鼓励在座党员们加强对自己研究领域了解的深度和广度。胡凌欣同学基于自身考公的历程,为大家介绍了浙江、江苏等地的考试情况,选岗、备考、面试、心态调节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卓佳妹同学分享了浙江考编经验,她从四个方面娓娓道来:掌握信息差(报名)、拿到入场劵(面谈)、突围决赛圈(面试)、打好持久战(心态),为有志从事教育事业的同学提供了借鉴。最后,李俊杰同学结合了自己在苏州姑苏区和相城区考编的经历,详细解析了校招上岸流程和备考方案。他们的分享,既是经验的传递,也是对未来的美好期许




本次活动扎根于苏浙两地的人才培养沃土,集合了苏大与浙大两校外院英才,增进了兄弟院校之间的友谊,为求职与立志科研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南,同时更是拓宽了专业型与学术型研究生交流的渠道。

支部大会最后,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委员杨玉鑫开展以“绷紧防范之弦,擦亮识骗慧眼”为主题的学习党课。


(杨玉鑫同学讲党课)


杨玉鑫同学首先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和类型进行了介绍,并以现实中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为例,指出当今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多样,以此告诫同学们警惕相关类型的诈骗。通过几段防诈视频,杨玉鑫同学指出党员同志要在防诈宣传中发挥引领作用,主动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积极宣传防诈,时刻警惕诈骗犯罪。

紧接着,党支部同学们就当下诈骗案件频发的原因以及党员应在防诈防骗中发挥的作用进行了积极讨论,同学们也认识到了防止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本次党课在大家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党支部成员们积极讨论)


此次活动通过兄弟院校支部共建的创新形式,加强了交流,丰富了组织生活形式,服务了党员同学,从而更好地实现党建引领、学科互助、优势互补的目标,对提升支部建设和强化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具有重要意义。


文:刘家琪 任泽淇

图:刘家琪

图文|外国语学院研五党支部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