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专业介绍

部门、专业介绍

外国语学院团委(学工办)工作职责

发布者:朱美洁   发布时间:2022-05-20


学院团委(学工办)是在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下,负责全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管理工作的机构。其主要职责:

       1.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品德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学风教育等,家校联动、掌握学生思想动态。

       2.负责学生党团组织建设。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团组织建设,抓好党团员发展、教育与管理。

       3.负责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做好学生综合测评、评奖评优、困难生资助、勤工助学、档案管理等工作。

       4.负责学生组织的管理与建设。指导学生会、研博会、学生社团等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做好新闻宣传、抓好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5.负责学生入学和毕业离校教育。组织开展新生始业教育,开展生涯辅导和就业指导,做好毕业生离校教育。

       6.负责学生二、三、四课堂的组织实施。组织开展社会实践、青年志愿者、素质拓展、创新创业、课外科技活动等,指导和帮助学生开展课外活动。

       7.负责学生工作队伍的建设与考核。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做好辅导员、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德育导师、新生之友等学生工作队伍的建设、考核、培养与选拔工作。 

       8.完成学校、学院布置的其他工作。

 

杨丹旎(A角):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

     全面主持团委工作,主要对接校团委、研工部和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研究生辅导员,指导研博会,负责党建、团建、宣传、专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研究生所有思政工作(党建、团建、评奖评优、资助、心理健康、新生政审复查、始业教育、毕业教育、社会实践、档案管理、德育导师选派等)。同时完成学院布置的其他工作。(B角为林鹏、蒋赵辉)

 

林鹏(A角):团委副书记

     协助完成团委工作,负责本科生思政,主要对接学工部。本科生2021级、2022级辅导员,指导学生会,负责评奖评优、社会实践国防教育;分管年级所有事务;同时完成学院布置的其他工作。(B角为蒋赵辉)

 

蒋赵辉(A角):团委副书记

     协助完成团委工作,负责本科生思政、就业,主要对接校团委和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本科生2020级、2023级辅导员,指导团委学生组织,负责学生团建、心理健康、资助、勤工助学、创新创业;分管年级所有事务。同时完成学院布置的其他工作。(B角为林鹏)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