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专业介绍

部门、专业介绍

外语学院资料信息中心工作职责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18-04-17

1.努力学习马列主义、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积极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立足本职,热爱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热情为本学院教师、本科生、研究生、访问学者、外籍教师、进修生等读者服务。

2.图书的流通工作。包括图书的外借、阅览、读者咨询以及图书的上架整理、书库的日常维护和建设,并负责借阅证的发放及读者离校手续的办理。

3.中文和原版图书的采购、广泛征集师生们的建议和意见、采集图书信息、查重并及时订购。

4.中文和原版图书的分类、编目、上架和流通工作。

5.及时做好新书通报以及图书采购信息的反馈工作。

6.协调各方做好每一年的外文原版书展工作,为师生们的购书以及中心书库建设提供便利和保障。

7.中外文报刊的征订工作。依据师生们教学科研实际出发,每年进行微调,并认真做好期刊的划到、上架、装订和分编工作。

8.维护好资料中心服务器的日常工作以及局域网的安全工作。

9.做好博士、硕士研究生论文的管理工作。包括做好论文的二次文献索引。

10.配合学院师生各项小型交流和学术活动的开展,为他们提供好后勤服务。

11.发挥学院的“传达室”功能,及学院领导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12.维护好资料中心日常的清洁及环境安全工作。

 

工作人员

          主要职责

联系方式

施海燕

中外文图书以及报刊订购和报销工作,原版图书的分类及图书的编目、上架工作,现刊划到和上架工作,博士论文以及文学类硕士论文二次文献索引工作,文学类书库建设工作,资料中心日常图书流通和读者咨询工作,以及资料中心工作职责内的工作。

 

88206172

wyxy168@zju.edu.cn

梁秀娟

中文及原版俄文图书的分类编目工作,过刊的装订、分类、编目、上架工作,语言及教育类硕士论文二次文献索引工作,语言类书库建设工作,资料中心日常图书流通和读者咨询工作,以及资料中心工作职责内的工作。

88206172

bcxiao0681@zju.edu.cn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