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外语学院英语学科校友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05-24

同心携手,共创一流

——外语学院英语学科校友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在浙江大学百廿华诞之际,外语学院英语学科的校友们重逢求是园再续师生情,并于2017521日下午在紫金港校区东五201举行外语学院英语学科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褚超孚首先致辞。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同时代表学院向出席本次捐赠仪式的校友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外语学院80多年办学所取得的卓越成就与广大校友的支持密不可分,而此次捐赠更是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生发展和教师关怀做出了重大贡献。之后,褚超孚书记向各位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

随后,参与捐赠的各位校友分别分享了自己求学和毕业后的经历,在感谢母校培育之恩、感激恩师教导之情的同时,更为学院校友会的发展建言献策,对在读的学弟学妹提出希冀。郑明治校友代表圣奥慈善基金会表示,对学院的支持不仅应体现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中,也应体现在对恩师培养的回馈上,所以,在先期设立圣奥助学金的基础上,圣奥基金会此次增设了外语学院英文系退休教师圣奥爱心基金,专门用于关怀离退休教师。顾松书校友和陆明朗校友教导学弟学妹要有感恩之心,回馈之情,尽自己所能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章德良校友则教导学弟学妹要树立长远的观念,在工作和生活中勿忘初心,踏梦前行。最后,邓林松校友、俞小庆校友和张维校友建议学院校友会增强校友间的凝聚力,逐步扩大校友的资源,更好地支持学院的发展。

本次捐赠仪式上新设立四项基金,除郑明治校友代表浙江圣奥慈善基金会设立外语学院英文系退休教师圣奥爱心基金外,顾松书校友设立了外语学院顾松书教育发展基金,陆明朗、章德良、邓林松和俞小庆四位校友联合设立了外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基金,张维等校友及英文系师生设立了外语学院英文系教育发展基金。就基金用途而言,外语学院英文系退休教师圣奥爱心基金用于支持对英文系退休教师的各项关怀工作;外语学院顾松书教育发展基金主要用于奖励或资助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下设奖学金、助学金、国际交流奖学金和创新创业奖学金;外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基金用于支持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外语学院英文系教育发展基金用于支持外语学院英文系的建设和发展。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褚超孚、副院长马博森、副院长方凡、外国文学研究所所长高奋,浙江圣奥慈善基金会会长郑明治、浙江华唐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松书、宁波美乐雅荧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陆明朗、杭州德泰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德良、杭州瀚林生贸易有限公司和杭州华帛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邓林松、厦门莱恩迪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小庆、杭州福阁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维以及圣奥慈善基金会代表、外语学院校友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在职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出席此次捐赠仪式。仪式由外语学院副院长马博森主持。



外语学院

2017年5月24日 

(文/赵丹彤)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