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俄语专业1967届校友举行毕业50周年同学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0-16

俄语专业1967届校友举行毕业50周年同学会

   10月13日,外语学院俄语专业1967届校友毕业50周年同学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4位校友与6位当年的任课教师欢聚一堂,共话跨越五十年的师生情、同学谊。

    1967年毕业至今已50载,弹指一挥间,风华正茂的少年已成耄耋老人,忆往昔感慨万千,再次见面大家难掩激动之情,相聚的喜悦流溢而出。在王承信校友幽默轻松又饱含深情的主持中,50周年同学会正式拉开序幕。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褚超孚代表学校对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并欣喜地向校友们介绍了四校合并以来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在教学、科研等领域取得的长足进步,希望校友们同心携手发挥余热,继续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之后褚超孚为校友们颁发了毕业50周年纪念证书,余思国校友代表1967届校友接受证书。


    “在校友工作发展初期多亏了老学长学姐的大力支持和热情相助,今后校友工作我们将更认真更热情。”外语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姚娅萍老师在会上说。她代表学院对校友们50年后重返母校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校友工作等方面的最新进展。

   接着,当年任课教师轮流发言,“半个世纪过去了,当年你们都还是孩子,今天见到你们仿佛像刚下课一样。”“想用一个词来形容此刻心情,珍贵、难得都显得那么苍白。”“你们一定要好好锻炼身体,健康第一。”在座的同学听着老师的谆谆教诲像是时光穿越到了当年美丽的西溪校区校舍。

   学生代表也踊跃发言,大家久违的思念得到了倾诉、交流。定居香港的倪昌佩校友四十多年来第一次回到内地,他说“再聚首感慨万千,有机会要再见面。”当年的学生干部依然风姿不减,嘱托大家注意身体,过十年再相见。也代表未亲临现场的同学向老师们的辛勤耕耘、母校的教育培养表达感恩之情。

    校友们故地重游西溪校区,漫步崭新的紫金港校区,中午重温求是餐,最后一起拍摄了珍贵的照片。

    毕业五十载,同窗情谊浓,夕阳无限好,未必近黄昏。校友们寻梦昔时,追忆青春,一路欢声笑语,洋溢着欢乐与喜庆的氛围。至此,俄语专业1967届校友毕业50周年同学会活动圆满落幕。


 (图文编辑:琚少华)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