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专业介绍

部门、专业介绍

外语学院科研与地方合作科主要职责

发布者:朱美洁   发布时间:2022-05-20

 科研与地方合作办公室是学院主管科研管理、地方合作等工作的综合性管理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一)科研管理工作:

1.在学校社会科学研究院指导下,开展各类科研管理工作;

2.拟订科研工作的中长期事业发展规划,做好跨所、跨学科交叉研究的组织、建设、协调与管理的辅助工作;

.国家和省部级纵向项目、横向合作项目、国际(地区)间科技合作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

.各类科研成果的申报审核管理,科研奖励申报组织与管理工作;

.各类科研统计及科研业绩点的核算工作;

.办理由学院组织召开的各类国际、国内学术会议的审批手续,收集并上交会议有关资料;

.正确、及时完整地向学院报送各类科研信息并承办学院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地方合作工作:

1.在学校地方合作处指导下,组织力量开展各类合作;

2.根据学院总体发展目标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研究分析学院与地方合作的可行性,制定学院与地方合作工作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3.开拓与地方合作的交流渠道,负责学院与地方交流合作协议的签订和实施;

4.归口学院管理的与地方合作事务的对外联络工作;

5.对学院与地方开展的合作项目进行跟踪、督查、协调、评估、考核。

(三)学科建设工作:

1.协助分管领导制定学院学科规划,与研究生科共同组织开展学科调研和评估,指导各学科制定学科发展规划,参与国家和浙江省重点学科的规划、申报、建设和管理工作;

2.协助分管领导做好学科评估等日常事务性工作;

3.配合学校开展省重点学科、扶持学科的申报和中期检查、总结等工作;

4.完成校相关部门和学院交给的其他工作。

为了提高本科室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特制定本科室工作人员的主要职责,以明确分工,切实落实岗位责任制。

工作人员

主要职责

祝秀香

主持学院科研与地方合作科全面工作。主要负责与学校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协助分管领导督促检查学院相关政策的贯彻和落实;负责起草学院科研工作的中长期事业发展规划;负责各级各类项目组织申报工作;各类科研成果的申报审核管理,科研奖励申报组织与管理工作;科研统计及科研业绩点的核算工作;办理院级各类国际、国内学术会议的审批手续;负责校级研究所评估组织工作;协助分管领导做好地方合作工作,制定学院与地方合作工作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开拓地方合作渠道,跟踪、督查、协调、评估、考核地方合作项目;协助分管领导做好学科建设工作,制定学院学科规划,组织开展学科调研和评估,指导各学科制定学科发展规划,参与国家和浙江省重点学科的规划、申报、建设和管理工作;配合学校开展省重点学科、扶持学科的申报和中期检查、总结等工作;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刘芳

(科研财务助理)

协助学院科研项目负责人按照有关财经法律法规和科研经费管理制度,依法、据实编制科研项目预算和决算,按照批复预算和合同(任务书)使用经费,确保经费执行进度。对学院科研人员宣传有关财经法律法规和科研经费管理制度。为学院全体教师提供相应的财务报销及票据审核服务,按照相关财经法律法规监督本院教师科研经费使用方向及额度。为学院高层次引进人才提供学校科研经费相关制度的咨询与科研启动经费预算编制服务,监督其经费使用进度和方向,以确保经费执行进度。配合相关部门对学院科研项目负责人的科研经费中期及终期审查。协助本科室科室长进行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奖励申报等材料收集与审核,同时辅助科室长完成本科室其他常规性工作。协助学院“双一流”经费的预算编制与使用方向、过程监督工作。配合完成学院其他部门交予的其他工作。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