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优秀学生赴纽约联合国参加 2019年冬季中国青年全球竞争力提升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王益静   发布时间:2018-12-12

关于选拔优秀学生赴纽约联合国参加

2019年冬季中国青年全球竞争力提升项目的通知

 

为了培养具有扎实外语基础、精通某一专门领域、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竞争力与中国情怀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全球战略,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首次与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WFUNA)合作,将于20192月于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中国青年全球竞争力提升项目。此项目向中国地区只开放共25个名额,浙江大学国精班得到其中的20个名额。

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WFUNA)是世界上唯一以支持联合国为宗旨的国际非政府组织,开展旨在增强对联合国的了解和支持的“运动”,促进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的实现。本项目聚焦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四:优质教育,将围绕优质教育展开一系列的专家讲座、实地参访等活动,更有机会与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非政府组织代表及该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面对面的座谈与研讨;项目旨在拓展浙大学生多元化的国际视野、提升其对国际问题的研究能力,更有力地发出中国声音、提出中国办法。

 

一、项目时间、地点

2019215日至2019223日 美国纽约

15日在浙大行前培训,模拟联合国面试等,16日出发去美国)

 

二、报名截止日期

1218日(周二)下午5

 

三、选拔条件和范围

1. 此次交流学生名额为20名浙江大学在校学生。

2. 有志于从事外交事业或者国际组织工作,成为跨文化复合型人才;

3.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和记实考评优良;

4. 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请提供相关英语语言能力证书);

5. 浙江大学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学员优先;

6. 所有参与该项目的学生必须跟团同进同出。

 

四、学习内容

1. 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专门知识;

2.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及目标四:优质教育专题研究;

3.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美国代表团、中国代表团等)、非政府组织、联合国专家/工作人员座谈;

4. 跨文化交际和公共演讲能力培养;

5. 国际组织任职与职业规划信息;

6. 联合国纽约总部实地参访和文化考察活动,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妇女权能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

 

五、费用及奖学金

项目学费1500美元/人(含培训费、材料资料费及项目期间的所有午餐),住宿费500美元(每人)左右,双人间。学生另需自理国际旅费、医疗保险费、当地交通费用等。该项目正在积极向学校申请为每位学生提供2万人民币奖学金。

 

六、报名申请程序

1. 报名:

a. 本科生请在截止日期前在现代教务管理信息系统中进行网上报名,并打印浙江大学本科学生对外交流申请表,到所在学院签署意见,面试当日请携带申请表原件(申请表未签字及盖章视为无效)及简历等相关材料。

b.研究生请在截止日期前发送个人简历及报名汇总表(附件2)至gep2018@163.com,邮件请命名为“2019纽约联合国+姓名+学号

2. 项目详细信息可查询:

a.2019年纽约联合国中国青年全球竞争力提升项目》(附件1

b. 关注公众号:浙大国际声(微信号:zjugep),可查阅2019年冬季中国青年全球竞争力提升项目详情。

3. 请持续关注外语学院网站及公众后续筛选名单、面试等通知,恕不一一通知。通过选拔后,请完成相关因公出国境审批手续。

4. 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王老师(东五307 电话:88206256)。

 

浙江大学国精班

20181212日


附件:

1. 1 WFUNA_China TP_Brochure_12.10.2018 SPREADS.pdf 

2. 2 2019 纽约冬令营 报名名单汇总.xls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