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回首难忘岁月 畅叙同窗情谊 ——外语学院外专67、68届校友毕业五十周年庆

发布者:沈晓云   发布时间:2018-12-20

20181216日,浙江大学外语学院迎来了260余位外专6768届校友返校,共庆毕业50周年。6768届校友毕业至今已50载,弹指一挥间,风华正茂的少年已年逾古稀,忆往昔感慨万千,再次见面大家难掩激动之情,相聚的喜悦流溢而出。在67届校友林小平幽默轻松又饱含深情的主持中,50周年庆同学会正式拉开序幕。

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顾玉林首先代表学校对校友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和祝贺,他向校友们介绍了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校友工作,为母校的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姚信对各位返校校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今年正值外语学院建院90周年,姚信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学院90年来的沿革与变迁,以及近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校友们对外语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并衷心祝愿6768届校友身体安康、生活幸福。

接着,校友代表楼方传发言,他回顾了当年求学时的美好时光,分享了毕业工作的体验与感悟,倾诉了大家久违的思念,并代表全体校友表达了返校回家的喜悦与感动。

   筹备组代表林小平代表筹备组向此次出席毕业50周年庆同学会的嘉宾和同学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代表所有同学向老师们的辛勤耕耘表示了感恩,同时表达了大家能返校回家的激动心情。一席话说出了这次相聚的不容易,也凸显了这次聚会的珍贵。

随后,当年的任课教师吴森林、陆志权先后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外语学院外专6768届校友的凝聚力,感慨时至今日,五十年前为同学们上课的场景仍然历历在目,深情的追忆让在场的校友们无不感怀。

为回馈母校,外语学院外专6768届校友向外语学院校友联络发展基金慷慨捐赠,用于支持学院联络、发展和沟通校友。此外,楼方传、葛彰生、杨晓明、何茂新、徐鄂麒、裘维扬、金贤德校友还向学院捐赠了各自的字画和书籍,表达他们对学院的感恩之情。

毕业50周年庆同学会最后,顾玉林副秘书长和姚信书记还代表学校为校友们颁发了毕业50周年纪念证书,6768届各班联络员代表全体校友接受证书。

   七旬学子归母校,古稀聚首梦终圆。对于外语学院外专6768届的老校友们来说,三年同窗,一生牵挂,这次相聚既是为了怀念逝去的青春,铭记曾经的美好时光,更是为了过好充实而幸福的今天,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互相帮助、互相鼓励。

外语学院校友分会

                                               20181220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