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研

学生科研

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2019年“格物致知”博士生学术创新论坛

发布者:傅利琴   发布时间:2019-06-20

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2019年“格物致知”博士生学术创新论坛将于623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该论坛是由浙江大学外语学院主办、学院研博会承办的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自20136月举办首期活动以来,该论坛已举办多期学术活动,深受研究生们的一致好评。

外语学院“格物致知”学术创新论坛旨在为全国硕、博士语言学习者搭建一个学术思辨与融合的平台,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精神与执着学术的钻研精神奠定基础,通过学术交流,形成百家争鸣的学术氛围,在吸收不同专业方向、不同高校学生优秀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启发研究生们对自身学术研究的思考。本次论坛征稿通知发布后,共收到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145篇论文及摘要(文学方向54篇,语言学方向58篇,翻译方向33篇),所有来稿均经过严格的专家匿名评审,最终确定入选者。

本次论坛共分为语言学和文学与文化两个分会场,优秀论文的作者将报告论文并与参会者进行交流讨论。论坛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杨枫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伟教授、浙江大学瞿云华教授和隋红升教授作现场点评。两位外聘专家还将分别为论坛作主旨发言。(校外专家简介、主旨发言概要及会议议程详见附件会议手册)

 

论坛时间: 9:00开幕式、13:30分会场报告

会场地点: 开幕式及语言学分会场(6-227)、文学与文化分会场(东5-201

论坛形式: 主旨发言、学术交流、专家点评

点评专家: 文学与文化分会场:杨枫教授、隋红升教授

       语言学分会场:任伟教授、瞿云华教授

 

附件:会议手册.pdf

 

 

 

主办:浙江大学外语学院

承办: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研博会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

20196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