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优秀学生参加 2020年联合国青年领袖暑期精英班的通知

发布者:陈立影   发布时间:2020-06-27

加入GYLA

“青年人承载着我们对创造美好世界的希望。我们只有加强对青年人赋权,培养其成为未来领袖,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保证人权,维持和平与安全。”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


为了加快培养具有扎实外语基础、通晓国际规则并熟悉某一专门领域的国际组织精英人才,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发展的大战略,根据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的协议,外语学院于2015至2019年多次选派优秀学生赴意大利都灵、瑞士日内瓦、奥地利维也纳等参加联合国大学生活动。2020年,我们在往年走出去的基础上,将海外优质资源请进来,举办“线上”夏令营。该项目旨在开拓浙大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其参与全球治理的素养与能力,并提升浙江大学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

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是联合国系统的培训机构,多年来和浙江大学有着密切的合作,是浙江大学学生国际化能力基地和浙江大学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国精班)的重要海外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双方的合作项目“开发青年人才,培养新一代全球领袖”联合国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已成为国际培训中心的旗舰项目,并面向全国各高校推广。







 项目时间 





2020年8月10日——2020年8月28日





 报名时间 





2020年6月28日-7月9日12:00





 选拔条件和范围 





  1. 此次交流学生名额为本科生和硕博生共计40名;

  2. 有志于从事外交事业或者到国际组织工作,成为跨文化人才,参与国际事务与全球治理;

  3. 德智体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和记实考评优良;

  4. 能够运用英语沟通和听课;

  5. 浙江大学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学员优先。






 学习内容 





  1. 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专门知识;

  2. 社会创新、创业和领导力;

  3. 青年人情商培养和多元文化管理;

  4项目周期管理和青年职业发展。

 

学生完成全部课程后,颁发结业证书,同时获得第四课堂学分认可。






 费用及奖学金 





项目费用为900欧元/人,本科生可以申请本科生院本科生海外交流奖学金,研究生可以申请“浙江大学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国际工作坊项目”,获得部分资助。





     往期风采     





浙江大学项目成员徐家南 


浙江大学项目成员魏圣蕾 

往届学员之声


Sitting right in the solemn meeting room where International Labor Conferences tend to take place, I felt a strong sense of obligation and mission. As Mr. Remo Becci gently and carefully gave us the introduction to the milestones in chronological order, the progress and efforts of ILO throughout the century could be evidently found. It occurred to me that it was high time that we young generation shoulder the responsibility of solving the issues confronted by the contemporary and future society. I sincerely appreciate the opportunity of visiting the International Labor Organization, which provides me with the priceless first-hand information. And congratulations to the 100th anniversary of the foundation of the International Labor Organization!

                                                ——张千玥



浙江大学项目成员合影





 报名申请程序 







1. 7月9日12:00之前,本科生填写“浙江大学本科生对外交流申请表”、研究生填写“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研究所对外交流申请表”,以及汇总表发送至576842725@qq.com,邮件命名为“2020年联合国青年领袖暑期精英班报名“。  

2. 请持续关注外语学院网站及公众号后续筛选名单、面试等通知,恕不一一通知。

3. 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袁誉畅同学,电话:18867155719

  

    项目详细信息可查阅附件1项目手册。如有其它疑问,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钉钉群内咨询。




附件1  项目手册.pdf

附件2 浙江大学本科生对外交流申请表.docx

附件3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研究生对外交流申请表.doc

附件4 2020 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班暑期课程报名汇总表.xls





浙江大学学生国际化能力培养基地

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

浙江大学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国精班)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