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外语学院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杨枫   发布时间:2020-12-01

各专业、全体2021届本科毕业生:

   为做好我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规范各环节的管理,根据我院教学安排,现将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具体日程安排公布如下,请各专业及全体2021届毕业生结合本专业具体要求,按计划开展毕业论文相关环节的工作。

1论文选题:20201016-2021121。学生需确定导师,课题调研,研究范围确定,资料查阅,确定选题,完成译文(2500字),文献综述(2500字)和开题报告(3000字)。具体要求:

1)查阅与毕业论文相关的文献10篇以上,其中外文文献不少于5篇;完成文献翻译(原文2500字)一般要求把外文文献翻译成中文,原文文献应该跟论文选题密切相关,并且没有现成译文;文献综述包括国内外现状、研究方向、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参考依据等,文献综述必须切题;开题报告包括课题意义、背景、调研报告、研究方案与实施计划等。

特别说明:(1)日语专业和西班牙语专业均要求论文参考文献应为正式发表的论著。日语专业要求未出版的学位论文不应超过2篇;西班牙语专业要求未出版的学位论文不应多于总参考文献数量的20%;俄语专业要求网站文献不超过3项。

2翻译专业学生如果做“翻译实践+翻译评述”类毕业论文,要求完成文献翻译(2500字),开题报告(3000字),翻译实践部分完成量不少于三分之一。

3)期间,发放毕业论文任务书,签署浙江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承诺书。学生须确定毕业论文题目,指导教师须在任务书中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进度作出要求,并在《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填写起讫时间、签名和职称。

4)学生在确定选题后由班长统一到东五307将选题和导师等进行后台电脑输入,班长输入材料格式为:题目、导师、学生、学号(电子版)、论文研究类型等,具体请见后续通知。

2论文开题:202118-2021121学生根据专业安排进行开题报告答辩,答辩结束后一周内,各专业完成开题答辩相关材料填写,含答辩评语、成绩和日期、并签名。各专业开题答辩具体时间见后续通知。

特别说明:各专业答辩语言、PPT及文稿应使用目的语国家语言,如专业有其他规定请以专业的具体要求为准。如有选题不符合专业要求的,答辩小组当场告知学生,学生须按要求进行修改。开题报告未通过者,专业需告知学生及论文指导教师并做相应调整。

     3撰写初稿:202119-202148日。撰写论文初稿。俄语专业见附件具体安排。

 4初稿上交:202138-202148学生初稿上交指导教师。

     5修改意见反馈:2021315-2021415日。指导教师一周内将指导意见返回学生。

     6论文修改:2021315-202154日。学生修改论文,完成二稿、三稿完成,定稿格式参照学校要求,论文字数以各专业具体要求为准(英语、翻译、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专业不少于8000字,俄语专业见具体要求)。

7论文送审稿上交:202154-2019514日。英语专业学生的送审稿按专业具体要求上传到本评审系统,其他专业将送审稿交到所在系所。送审材料包括:目录、中外文内容提要、论文定稿、译文及原稿、文献综述、开题报告等,具体上交时间和要求以专业通知为准。

特别说明:(1)匿名评审论文封面只写论文题目和学生学号,不写学生姓名和指导教师姓名;(2)英语专业学生如选翻译专业的导师(论文做翻译相关的),论文送审稿需送交翻译所东5-305办公室;翻译专业的学生如选英语专业的导师,论文送审稿需在英语专业的评审系统中提交。

8论文送审评审:202155-2021520各专业组织匿名评审论文,填写《浙江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专家评阅意见》,对论文选题、文献综述、外文翻译、研究内容与方法、创新点、论文质量与理论水平、论文写作规范等方面加以评阅。

特别说明:(1学生应及时与论文指导教师沟通、认真按时完成论文撰写,根据修改意见撰写论文;未经指导教师同意擅自提交匿名送审论文,一律视为无效。(2第一次匿名评阅未达到答辩要求者,需按评阅意见修改论文,经指导教师同意后,进入第二次匿名评阅环节。第二次匿名评阅未达到答辩要求者,由专业答辩委员会审议是否具有毕业论文答辩资格。

9评审反馈与修改:2021517-2021528专业将匿名评审意见反馈至学生本人,请学生根据专家意见修改论文。送审未通过的论文,请修改后及时上交本专业相关老师,进入第二次匿名送审程序。第二次匿名评阅未达到答辩要求者,由专业答辩委员会审议是否具有毕业论文答辩资格。论文一经发现抄袭,按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10论文查重:2021519-2021529日。通过匿名评审的论文,由专业汇总至本科生科,学院组织开展查重检测。重复率在10%以下为通过,根据检测报告做适当修改;查重率在10-20%为修改后通过,指导教师敦促修改;查重率高于20%的论文,按实际情况,可修改后二次查重或填写《外语学院本科生学位论文检测结果处理情况表》,具体由指导教师把关。若二次查重涉及相关费用,由学生自行承担。涉及抄袭剽窃他人论文核心观点,另行处置。

特别说明:英语和翻译专业的论文查重在202155-2021511日,论文匿名评审前进行。

11论文答辩:2021528-2021611日。论文答辩(只限于通过匿名评审的论文)。答辩组成员实施指导教师回避制,并安排秘书担任答辩记录员,并填写完成《毕业论文考核表》答辩评语及成绩,答辩组组长及全体答辩组成员均需签字。

 答辩要求:(1)根据各专业具体安排有序进行。(2)根据论文实际质量、答辩情况等严格评分。(3)若论文尚需修改,需明确告知学生修改要求、修改稿交回时间及途径等。(4)答辩组完成答辩评语撰写工作,答辩评分登记工作。(5)指导教师评语、答辩评语、答辩记录全部上交。

12论文二次答辩:201964-2019618日。论文成绩不及格的同学经修改后可申请参加二次答辩;如有需要,毕业论文获优秀的同学可参加二次答辩,具体由各专业自行安排。

13论文装订上交:2019612-2019619各专业收齐论文相关材料,经检查无误后,将定稿的毕业论文、匿名评审表、答辩记录表送交本科生科,学院统一装订(本科生科不负责格式修订)。同时,学生需在现代教务系统上传定稿的毕业论文电子版。

    特别说明:1、毕业论文模板、开题综述模板可在学校要求的模板基础上,按目的语国大学相关专业要求自行制定标准。模板请见后续通知。2、如有未尽事宜详见后续通知。


附件一:浙大本发〔2018〕3号+浙江大学本科 生毕业论文(设计) 工作实施意见.pdf

附件二:浙江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编写规则.pdf

附件三:外语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细则(修订).docx

附件四:外语学院本科生学位论文检测结果处理情况表.doc

附件五:2017级俄语专业毕业论文日程安排.docx


 

外语学院本科与继续教育科

2020121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