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专业介绍

部门、专业介绍

“子衿学社”简介

发布者:朱美洁   发布时间:2022-03-16


子衿学社”,成立于20222月,是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中青年学者组成的学术社团。子衿学社之名,源自《诗经·郑风》及《短歌行》中的“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代表外院学者致力于文化传承和发展创新。“子衿”与“紫金”谐音,指代坐落在紫金港,我们引以为傲的浙江大学。子衿学社,英文名为Zijin Club,缩写为ZJC

子衿学社旨在为全院师生、尤其是青年学者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以及和谐的工作环境,并为学院持续发展添注活力与动力。学社社长为杨静,副社长为冯全功、刘永强和孙培健(按姓氏拼音顺序排序)。

学社活动包括讲座、沙龙、青年学者论坛及研究生论坛等多种形式,具体内容如下:

1)子衿讲座:双周系列讲座,邀请本校学者(包括博士后、博士生)及外校学者进行最新研究进展分享与讨论。

2)子衿沙龙:每月一次的沙龙活动,聚焦学院师生感兴趣的话题,邀请嘉宾,进行深度交流和经验分享,如工作、生活、健康等。

3)青年学者论坛:协助组织本院青年教师、博士后和硕博士生为主的学术交流活动。

4)“格物致知”博士生学术创新论坛:协助组织面向全国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硕博士的学术论坛。


子衿学社2022年度活动概览: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