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关于开展优秀学生党支部 优秀学生共产党员 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2-06-07

各学生党支部:

根据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关于开展优秀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浙大组〔2022〕107号)要求,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全面巩固深化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成果,推动党建工作与学生成长成才深度融合,充分挖掘学生党建工作中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经研究决定,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共产党员和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名额

学校拟评选表彰优秀学生党支部30个、优秀学生共产党员30名和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30名(以上奖项本科生和研究生比例为2:3)。优秀学生党支部的评选范围为各院级党组织下属的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的评选范围为正式组织关系隶属学校并注册在校的学生正式党员;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评选范围为担任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书记为教师的)一年以上的学生。

推荐名额按如下原则分配:外国语学院党委最多可推荐优秀学生党支部候选支部、优秀学生共产党员候选人和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候选人2个(名),将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合理分配本研比例,并对本单位推荐对象进行排序。

二、评选条件

1优秀学生党支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强,学风研风建设好,按照将党支部建设成为德育共同体、学习共同体、发展共同体的要求,聚焦党建与学生成长成才深度融合,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引领发展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党支部在2020年度或2021年度“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考核评价中获得“优秀”等次,或在2021年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月活动中评价等次为“好”。

2优秀学生共产党员。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在各个方面有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

3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党性强,品行好,作风正,坚持原则,公道正派;热爱党务工作,事业心、责任感强,工作业绩显著;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所在党支部在2020年度或2021年度“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考核评价中获得“优秀”等次,或在2021年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月活动中评价等次为“好”。

三、评选程序

1评议推荐。各学生党支部对照评选条件充分评议并进行民主推荐,填写《浙江大学优秀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推荐汇总表》(附件1)、《浙江大学优秀学生党支部推荐表》(附件2)、《浙江大学优秀学生共产党员推荐表》(附件3)、《浙江大学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推荐表》(附件4),于6月11日之前将电子版发送至yangdanni@zju.edu.cn(邮件以“党支部名称+评选表彰活动”命名),6月13日中午10点前将纸质版材料提交至院团委办公室(东5-407)

2组织推选。学院团委将按照有关条件和程序,评选产生拟推荐名单,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后上报至学校相关部门。

3学校评定。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和党委研工部对候选单位和个人进行综合评定,评选产生拟表彰名单,报学校党委审定后在全校范围内公示,由学校党委发文表彰。

四、表彰奖励

七一前后,学校党委将对评选产生的优秀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表彰。党委有关部门将对评选产生的单位和个人的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作贡献、争当表率的良好氛围。


附件1:浙江大学优秀学生党支部 优秀学生共产党员 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推荐汇总表.xlsx


附件2:浙江大学优秀学生党支部推荐表.doc


附件3:浙江大学优秀学生共产党员推荐表.doc


附件4:浙江大学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推荐表.doc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

2022年6月7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