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关于2023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浙江大学国际组织精英人才项目选拔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陈立影   发布时间:2022-10-28


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专项资助有清晰培养思路、扎实前期基础、有效海外合作平台并发展态势良好的高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浙江大学“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简称国精班)获推荐名额30个。为确保推荐工作的顺利进行,结合我校实际,现在我校在读硕士研究生中开展报名选拔工作。具体信息如下:

 

一、项目时间

被录取人员一般需在当年派出,留学资格有效期保留至被录取次年12月31日。过期无效,具体以录取通知为准。凡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

 

、申请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热爱社会主义祖国, 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有学成后到国际组织工作任职的强烈意愿。

2. 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工作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良好,学习成绩优异或工作业绩突出,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

3. 申请时年龄不超过28

4. 外语水平除达到对方学校要求外,还须符合留基委提出的以下条件之一

1)外语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专业语种应与留学目的国使用语种一致)。

2)近年内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8个月及以上或连续工作6个月及以上

3)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4)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德、法、意、西、日、韩语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6.5分,托福(IBT)95分,德、法、意、西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日语达到二级(N2),韩语达到TOPIK4级。

5)参加由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并达到其入学语言要求的,应在外方入学通知书(正式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通过其他语言考试达到国外拟留学单位入学语言要求的(包括托福家庭版TOEFL iBT Home Edition、雅思家庭版IETLS Indicator),须提交成绩单及外方出具的认可该语言考试的证明

5. 同等条件下浙江大学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国精班)学生优先。

6.  所报名的海外高校须为12所外方合作单位之一(详见第部分),专业必须是政治学(国际关系、国际政治)公共管理(行政管理)法学(国际法学)外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如若学生愿意成为候选人,必须服从浙江大学的分配。

7.  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

2)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3)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4)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因疫情原因申请放弃公派留学资格或有效期内未能派出的除外)

5)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回国后服务尚不满2年。项目有特殊规定的,按相关规定执行。

 

、选派单位及派出名额



说明:

1、被推荐人员在项目派出及回国时,均需为我校在籍硕士研究生

2、留学期限不超过1年。

3、留学类别:攻读学位是指被推荐人员赴合作高校修读1年,可以获得海外合作高校硕士学位。联合培养是指被推荐人员赴国外合作高校交流学习。

4、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院、德国慕尼黑大学的选拔由国精班实施赴其他大学交流的学生需首先参加学校选拔,各校选拔时间不同,请密切关注国合处、研究生院院网通知。通过学校交流生选拔,再由国精班根据申请人数和名额决定是否给予奖学金资助。

5、根据有关协议,国际组织与国际交流专业硕士修读满一年课程,或者国际组织与国际发展辅修专业修满全部辅修课程,可申请蒙特雷国际政策与发展专业(MA in International Policy and Development),学习一年后,满足浙江大学毕业条件和蒙特雷毕业条件,获得双方硕士学位。

 

、资助办法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

对攻读学位的研究生,还额外提供学费资助。曼彻斯特大学可资助最高额度为24000英镑,蒙特雷国际研究院可资助最高额度32804美元

 

、选拔程序

1.  申请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院、德国慕尼黑大学的学生,请于2022年11月20日之前递交申请申请材料请见附件),以下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clycc@zju.edu.cn,邮件命名为2023CSC+姓名。根据学生上交材料组织专家进行初评并进行选拔,具体安排请关注外语学院网站通知。

(1) 2023年CSC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报名表》需签字盖章后的扫描件

(2) 个人申请目的陈述

(3) 报名汇总表

(4) 相关证明材料

2. 申请赴其他大学交流的学生需关注学校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网站,首先参加学校选拔,获得推荐资格后公示通知发送至邮箱clycc@zju.edu.cn根据名额情况,国精班可能还需要进行面试选拔,具体安排请关注外语学院网站通知。

3.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人员选拔。选拔结果会在外语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4.被推荐人员41-1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被推荐人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并提交所在单位审核。

(1)在系统提交拟留学单位的无条件录取通知务必预留时间,在选拔结束后,学生向海外高校提交申请,并在2023年4月1日前取得录取通知书

(2)提交有效的符合留基委要求的语言成绩证明,否则会取消录取资格。(各个交流大学对学生的语言能力要求各不相同,请自行关注拟申报学校的语言要求,提前准备相应证明材料。

5. 被推荐人员2023年4月13日前需将全部纸质材料备齐,交至紫金港校区东六118室。

6. 国家留学基金委对被推荐人员进行审核6月通过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公布录取结果。申请人可登录该平台查询,下载打印录取文件。

 

、其他事项

(一)通过选拔的学生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其推荐资格:

1、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的;

2、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学校纪律处分或被追究法律责任的;

3、研究生未获得导师同意的。

(二)通过选拔的学生不得因个人原因放弃参加海外交流研究生资格,否则将取消之后所有对外交流资格。

(三)根据留基委的要求,被推荐人选应与推选单位签署意向承诺书,承诺在完成学业1年以内,赴国际组织进行不少于3个月的实习或任职符合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申请条件者,可继续申请国际组织实习项目资助,不受回国后满两年方可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限制(具体可参阅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赴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时间将计入回国服务期。

(四)通过选拔后,请完成相关审批手续。

 

     相关内容及流程请参见项目介绍PPT,如有问题,攻读学位项目请咨询:朱老师,taffinzhu@zju.edu.cn;其他事宜请咨询:陈老师,clycc@zju.edu.cn

 

附件1 2023 CSC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报名表+个人申请目的陈述.docx

附件2 2023 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报名汇总.xlsx

附件3 申请人应向留基委系统提交的材料及说明(具体请以留基委系统要求为准).pdf

CSC 国际组织后备人才项目”浙江大学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介绍.pptx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浙江大学学生国际化能力培养基地

浙江大学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国精班)

                                     20221028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