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外语学院召开骨干教师暑期学术研讨会 专题讨论部署学院科研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9-13

722-25日,外语学院在玉环召开学院骨干教师暑期学术研讨会,专题讨论分析学院科研工作的现状、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学院科研工作重点,为大力推动学院科研工作的发展理清思路、做好准备。会议分二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全体大会,第二阶段是分组自由讨论。

何莲珍院长在第一阶段会议上指出学院科研工作要坚持“继承传统、突出特色”的目标。一方面学院先后取得了一些可喜的成绩,如科研经费大幅提升、沈弘教授获得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一举获得5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博士点申报工作有序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说明学院已经在传统研究领域中形成了良好的发展基础,需要进一步继承发扬。另一方面,学院要努力挖掘自身特有的优势,形成区别于其他高校的特色鲜明的研究成果,如学院要充分利用学校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型大学优势、特别是工科优势,开展跨学科研究,形成特色。何莲珍院长同时强调了人才对学院发展的重要作用,指出要继续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和青年教师培养的力度,要求与会教师积极发挥自身能量,为学院的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做出努力。何莲珍院长还介绍了学院教师岗位分类管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学校的相关安排。

胡松法书记在第一阶段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本次暑期工作会议以科研工作为主题,旨在让与会教师能够多介绍自己在做的研究工作,大家互通有无、增进了解、相互启发、形成合力,最终希望引导老师们能够发挥自身兴趣开展研究工作。为此他要求老师们在会议分组自由讨论阶段都能畅所欲言、多谈想法。随后他强调了岗位分类管理工作。分类管理将让老师们进入不同的岗位,每个岗位的工作要求不尽相同,有偏向教学的、有偏向科研的,新机制运行后可能会引发一些新问题,希望与会教师能够积极为防范、解决新问题的发生出谋划策。

在第一阶段会议上,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何辉斌做了关于学院科研工作现状、存在问题的报告,并介绍了其近期所开展的研究工作;吴宗杰教授就其在富阳东坞山、衢州水亭门街区所开展的田野调查谈了他开展科研工作的几点体会;刘海涛教授重点谈了他对我院开展科研工作的几点建议。

在第二阶段会议上,与会教师按照各自的研究方向分成小组进行自由讨论。讨论内容除了科学研究工作,还涉及了学院的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国际化办学等问题,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多条可行的建议。

会议期间,在玉环县委书记柯昕野、县委副书记林先华、常务副县长王以好的陪同下,与会教师一行参观考察了玉环县规划展示馆、漩门湾省级湿地公园、玉环农业观光园等,对玉环这个十度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行列的城市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纷纷惊叹玉环的发展速度与水平。

会议由院长助理方凡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授、所长、承担国家课题的副教授、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所长、学部东西文化互动与研究中心负责人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外语学院

                                                                                                2010726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