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外语学院2010级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9-14

2010814下午,近30位外语学院2010级本科新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浙江大学外语学院2010级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出席会议的外语学院领导有院党委书记胡松法老师、院党委副书记王玲玲老师、副院长马博森、何辉斌教授等。

会议由王玲玲老师主持,首先简要的叙述了家委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史:20069月外语学院家长委员会成立,并于20075月浙江大学110周年校庆期间成立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家长委员会外语人才培养基金,家委会自成立以来积极为学院的各项学生教育培养工作出谋划策,做出了巨大贡献。另外,老师还介绍了2010级家委会的建制和组织过程,并审议通过了外语学院2010级家长委员会组织机构名单。2010级家委会共由29名常委组成,浙江银冠兽药饲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贤勇先生当选为2010级外语学院家委会会长。王贤勇先生专门致辞,表达了他与各位家长共同努力,以期最大程度发挥家委会作用的真挚愿望。

院党委书记胡松法代表外语学院致辞,介绍了外语学院先进的软硬设施和强大的教学资源;详细阐述了家委会的重要性及职能;并对家委会作了三点期待:他希望家委会能成为学校与孩子之间沟通的桥梁;能给外语学院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能为外语学院的发展共同谋划并争取社会资源。

副院长马博森介绍了外语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及理念。他提到了外语专业的内涵:语言技能+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外语专业培养的人才类型:应用、研究及复合型;外语学院培养理念:培养“宽”“专”“交”复合人才;最后着重强调了2009-2012培养方案,包括培养要求,课程设置,双学位、辅修培养方案及国际交流等。党委副书记王玲玲介绍了2010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让家长对孩子的前途和发展方向有了大概的认识;最后对外语人才培养基金做了简短的介绍,希望各位家长们为外语学院及家委会的发展,更为孩子们成长献计献策。

家委会成立大会在家长与老师们的互动交流中结束。本次会议为家委会成员和院领导提供了第一次认识和交流的机会,让家长们对外语学院及家委会有了初步的认识,为以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2010级家长委员会能够在各位成员的努力下为孩子们的成长之路及外语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