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认识学习重要性,提高青年团员素质,为党的建设奠定基础—记外语学院“学习型团支部”评比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9-14

学习是做好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是提高自身素质的基本途径,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为了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的重要作用,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全面加强团组织自身工作建设,外语学院团委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学习型团支部”评选活动,并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学习型团支部”,顾名思义,即突出团支部积极主动学习的特征,广大青年团员应该把学习作为精神需求和政治责任,把学习作为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责任感和自觉性。因此,学院团委鼓励各支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一系列富有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的主题团日活动,其中包括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切缅怀钱学森、贝时璋先生先进事迹,学习前辈刻苦钻研,勤奋踏实,孜孜不倦的精神;深入了解浙大西迁办学的历史,感受西迁的艰苦历程和光辉足迹,继承弘扬“求是创新”精神和“文军长征”伟大精神;深切缅怀竺可桢校长对学校作出的卓越贡献,学习竺可桢校长的高尚品质和伟大人格等等。此外,学院团委也鼓励各支部开展各项富有特色的支部内学习性活动,比如一对一专业课学习帮扶活动、小语种征文活动等等。

本次“学习型团支部”评比活动旗帜鲜明、组织有序、扎实开展、成效显著,使学院广大团员青年领悟到了学习的重要性,赢得了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学习型团支部的建设将有助于党员队伍的进一步建设和发展,学院团委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创新”,坚持把“竭诚服务青年”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遵循青年工作的规律,进一步加强团员意识教育,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开创学院青年工作的新局面,在未来的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外语学院团委

20105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