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如何把握好毕业后的人生方向——记外语学院07级年级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0-18

 20101015 下午四时,外语学院07级的年级大会在西1-315顺利召开。会上,王家兰老师,沈晓华老师和祝秀香老师分别就毕业论文、毕业资格自审、就业发展辅导、就业政策以及年级事务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宣讲。对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未来人生道路方向性的选择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首先,由王家兰老师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关于毕业论文和毕业资格自审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其中包括关于毕业论文安排、提前毕业申请手续办理、校外学分互换认定以及毕业资格自审的相关信息,并发放了相关纸质材料以方便同学们自行进行进一步落实和核对。今后针对毕业论文等相关问题仍会有进一步的信息核对等工作,王家兰老师也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为顺利毕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其次,沈晓华老师就就业政策的具体信息进行了具体的阐述。其中包括对于就业指导相关网站的使用问题,传达就业信息问题,就业三方协议书签署细节问题,为即将就业的大四学生提供了十分有益的指导。众所周知,就业是大四的学生未来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选择方向,就业政策对部分大四学生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所以这类宣讲既体现了学院对学生未来人生方向把握上的关怀,也起到了实际意义上的有效指导作用。 

 

接下来,祝秀香老师代替王玲玲书记对07级学生进行了就业发展方面的辅导。其中包括读研,工作,出国等未来多种方向的选择以及一些经验和技巧的传授。对于大四学生在未来人生方向选择上的思想指导,主要是一定要选择合适自己的道路,这样才能在未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更好的发展。

  

最后,祝秀香老师就自己所主管的年级具体事务进行了详细地通报,包括体测,党建,校运会,评奖评优等各项事宜。这是学院对同学们尊重态度的体现,同时也是外语学院日常工作清晰透明的体现。同学们对于学院工作的动向有了清楚的认识,可以使得他们对未来的整个大四生活拥有一个更完整清晰的规划,为未来的人生方向选择奠定坚实的基础。 

 

另外,与会的老师们都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以方便同学们随时与其联系,从而可以为同学们在毕业后人生道路上的相关问题提供更全面的帮助和服务。  

 

大四的学生,正处在人生的一个重大转折点上。毕业了,是继续深造还是踏入社会参加工作?是留在国内还是到国外感受不同的文化熏陶?在这之前又需要做好哪些准备……这些都是同学们迫切希望得到解答的问题,所以围绕这些问题而召开的07级年级大会无疑是一盏指路的明灯,拨开迷雾,为大四的同学们如何把握好毕业后的人生方向指明了道路。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