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关于新西兰梅西大学著名教授Andrew Lock讲座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1-11

 

        跨文化交际研究所将于本月25日周四下午一点半在东五208举行“话语心理学与叙述治疗”的专题讨论会。新西兰梅西大学著名教授Andrew Lock将从福柯的话语视角为我们讲述心理学研究的前沿领域 ---话语心理学,着重探讨语言对心理形成的影响并呈现叙述作为一种心理治疗的具体方法。他将以现实生活中青少年的具体心理问题案例做剖析,他还将结合他最新出版的著作-- Social Constructionism: Sources and Stirring in Theory and Practice(社会建构主义: 理论与实践的源泉和置换)来谈论社会科学领域的话语研究等问题。

       讨论会将由吴宗杰教授主持。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题目: 话语心理学与叙述治疗

       地点: 紫金港校区东五208

       时间: 11月25日(周四)


       主讲人 及其背景:新西兰梅西大学著名Andrew Lock教授是话语心理学和话语治疗领域国际著名的学者,他曾经主持过国际上话语治疗的一些重要课题并主导该系的叙述治疗研究生课程。他的代表性著作有“Indigenous Psychologies: The Anthropology of the Self”,
“Handbook of Human Symbolic Interaction” and “Social Constructionism: Sources and Stirrings in Theory and Practice”。
       梅西大学与外语学院于2008年签订了包括合作研究和研究生、教师互访等条款在内的合作友好协议。

                                                                                                                                           跨文化交际研究所

                                                                                                         2010年11月11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