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参加俄语节预选赛的同学载誉而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5-18

 

201159,我院俄语所三位分别来自一、二、三年级的同学从上海参加完世界俄语节中国区选拔赛,风尘仆仆归来。大家纷纷向她们表示祝贺,为她们取得的优秀成绩感到高兴和自豪。0801班的李东宁同学在国情知识竞赛中获得中国区第一名,获全额资助赴彼得堡参加10月份的世界俄语节,09011001班的张芳华和刘芳菲组合在俄语歌曲比赛中获得优胜奖。

 

569日,上海外国语大学举办了首届世界俄语节中国区预选赛,旨在为今年10月在圣彼得堡举办的第一届世界俄语节选拔代表和比赛(国情大赛、歌曲大赛)选手。本次预选赛规模宏大,共有来自全国58所大学的180多名选手参加,预选赛的顺利举行也为世界俄语大会拉开了序幕。

 

我所选拔的三位选手作为浙江大学参赛代表,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刘芳菲和张芳华同学合唱了两首俄语歌曲,她们别具一格的表演和准确的俄语发音得受到了评委们的赞许。李东宁同学是俄语所一位非常优秀的同学,她此次优异的发挥既得益于她不凡的语言天赋,从容淡定的大将风度,同时又是和她平日里一丝不苟、严谨踏实的学习态度分不开的。她是我们俄语所的骄傲,是浙江大学的骄傲,是值得同学们学习的卓越榜样。

 

参赛同学归来与大家分享了参赛心得。刘芳菲同学说,她非常珍惜这次与来自全国的学俄语的同学同台展示才艺的机会,深感这次比赛对自己既是一种检阅,又是一种鞭策。她认为,通过比赛不仅加深了同学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友谊,而且学到了更多的东西。

 

这一趟上海之行,意义非凡,我们相信,整个俄语所都会因成绩而高兴、因不足而反思,我们会继续不懈努力,争取在明年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俄罗斯语言文化研究所

                                                                           2011-5-17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