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外语学院“一党员一党课”活动成为创建工作亮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5-18

51314日,《浙江日报》和《中国教育报》分别在头版对学校开展的红色寻访上党课活动作出了宣传报道。我校的红色寻访上党课活动源于外语学院本科生总支推出的一党员一党课和学院团委开展的团建创新活动。这是对外语学院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的有力肯定。

 

外语学院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自20109月开始在2010级本科生党员中开展一党员一党课活动,支部内的每位党员联系一个团支部,为每个支部上一节党课,从党员自身的角度出发普及党的知识和理念,介绍党的历史、入党流程,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心得,增进广大同学对党的了解、对学生党员的了解。让有限的学生党员资源尽可能大地发挥作用,形成以点带面的效应,带动广大同学积极向中国共产党这个优秀的组织靠拢,争当创先争优的先进分子。同时通过在团支部中间上党课这样一种贴近同学日常学习生活的形式,加强了每位党员在支部基础建设中的三联系工作。由于活动内容贴近生活、形式易于接受,使学生受益匪浅、成效显著,赢得了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一党员一党课活动成为浙江大学创先争优活动的支持项目,并在外语学院本科生总支内进行了全面推广。

 

512日下午,在外语学院多媒体教室,3名参加红色寻访活动归来的学生为2010级德语1班、2班两个团支部,给团员青年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我院德语专业研究生罗罡满怀激情,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寻访中共一大会址的感悟。一大的召开就像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重新探寻中共一大的历史,我更加深刻感受到党的伟大。电气工程学院08级本科生白杨赞则激动地描述了寒假中他一家3名党员一同走访西柏坡革命纪念馆时的心情:作为一名党员,面对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得党旗,我反思自己的生活学习。曾经有人问我为什么入党,我说,我想成为一名更优秀的人。走进革命圣地西柏坡,很多以前无法体会到的感受,在那一刻都涌现出来,我为自己是一名党员感到自豪。而工科信息大类大一的学生徐磊在寒假走进深圳,感悟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我们年轻党员肩负开拓未来的重任,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份荣耀,更是一种新老传承的使命。他如是说。整个分享交流的过程中,台下的同学们都听得十分专注,坐在前排的连冰洁同学表示:这是我经历过的最特别和生动的一堂团支部党史理论学习课,3位同学讲得非常精彩。这一段段红色的历史时刻提醒着我要更加努力提升自我,更好地担起振兴中华的责任。

 

红色寻访上党课活动下一阶段还将走出校园,继续分享寻访感悟,播撒红色信仰,这无疑将使学院 一党员一党课争创活动得以更广泛的实施开展,从而创新了活动形式、丰富了活动内容、拓宽了参与范围,增强了党团联动和党的思想引领。外语学院将继续在党团建设工作中继续开拓创新,组织开展好创先争优的各项活动。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