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前任二等秘书张小涛来院作“留学法国”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5-23

 

常常听老师说,学一门外语,学的不仅仅是这门语言,最重要的是学习了解这个目标国家的文化。然而了解这个国家文化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生活在这个国家,与当地人一起工作学习,在生活的点点滴滴里去体味这个国家特有的文化习俗和思维方式。于是,出国留学就成为进一步体验该国文化的有效途径。

 

但随着出国变得越来越普遍的同时,我们在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越来越无法忽视。在上周五下午,外语学院法语所请到了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前任二等秘书张小涛老师来校,为法语系的学子做赴法留学交流讲座。讲座一共分为三个部分:法国高等教育体系介绍,赴法留学安全和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的职责与作用。

 

在本次讲座中,张小涛老师着重介绍了赴法留学的安全问题。他向我们讲述了他在工作时遇到的各种留学生的问题,向我们展示了出国留学所需要面对的现实问题。

 

老师的讲座让我们开始思考自己想要出国留学的真正目的是什么。只是随波逐流地为了出国而出国,按照父母的安排,还是想去国外体验不一样的教学方式和思维角度。只有经过不断的思考,我们才能制定将来的发展方向,做出正确的决定。解决完了出国前的问题后,我们要面对的是在国外的生活。多数的留学生在出国之前所想到要面对的只是生活习惯和物质生活上的差异,他们没有料想到最难解决的问题是他们的精神生活。在国内,即使在离家千里的地方,任然会有一种归属感和安全感。但当只身一人在国外学习生活时,远离家乡的寂寞感就油然而生,再加上学习与生活上的压力,慢慢地留学生的心理随着各种压力和漂泊感,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变化。这些微妙的变化给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因此,当我们在留学过程中,学业上的成就不再是最重要的了,如何能够坚强,乐观的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如何正确及时地调整自身的心理状态去适应不一样的生活变成了首要的任务。

 

出国深造一直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决定,谨慎地做出这个影响一生的决定不仅是对自己人生的负责,也是对身边爱你的父母亲人的负责。

 

 

                                                         法语所

                                                    2011523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