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浙江大学“英语水平考试”实施方案(更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3-21

一.报名:
1)浙江大学“英语水平考试”分三个单项考试:听力阅读机考、写作机考和口语考试。第一次参加考试时,考生须按照听力阅读机考和写作机考的先后顺序依次完成。通过听力阅读机考和写作机考者方可参加口语考试,且必须确认当次的口语考试,弃考记为不合格。听力阅读机考、写作机考和口语考试均设单项及格线,即听力阅读机考36分,写作机考12分,口语考试12分。
2该考试每年举行两次,分别在4月和10月进行。考试前会提前通知,请大家注意教务处的网站。考生可从第三学期开始在教务处网上注册参加“浙江大学英语水平考试”。次数不限,合格为止,合格后不可再考。
 
二.考试的步骤
1)考生根据网上提供的考试日期、场次、和座位号进行注册。考生应首先注册听力阅读机考和写作机考。机考注册时间持续大约十天。一旦注册成功,错过考试责任由考生自负。
2)听力阅读机考结束后马上进行写作机考。错过考试责任自负。没有通过听力阅读机考或者写作机考的学生须重新注册,参加下一次举行的听力阅读机考或者写作机考。
3) 通过听力阅读机考和写作机考的考生在写作机考后的数天内登入教务处系统,根据网上提供的口试日期、场次进行选择,参加口语考试。电脑按照报名顺序随机安排考生组成四人一组的口试小组。每组实际考试时间为20分钟, 每组间隔5分钟,供教师打分和考生进出。错过考试责任由考生自负。
4)口试通过后考试顺利结束。口试未通过者重新注册,参加下一次举行的口试。
5)各单项考试通过后都不可再考。
6)所有信息都由学校教务网发布。
 
三.成绩的记载
三个单项考试分别记载。听力阅读机考满分60分,写作机考满分20分,口语考试满分20分。三项都达到及格线视为通过该水平考试。如果没有通过所有三个单项的考试,成绩会记为不合格。考试过程中的各项成绩会暂时保留在考试系统中。只有三项成绩均通过的学生的成绩才会输入教务处系统。各项成绩只记录为合格与不合格,无论合格与不合格均不计入绩点。
                                                                                                                          
大学外语教学中心
 2015年9月14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