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外语学院情绪的认知与管理专题心理健康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05-10

2017年5月5日周五下午3点,外语学院于东6-227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讲座。讲座主讲人为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梁社红老师,讲座主题为“如何正确认知与管理情绪”,2016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1.jpg

在讲座的最开始,梁社红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做了一个肢体练习,让大家提神和放松,在练习结束后,她随机采访了几位同学,询问他们参与的感受,由此引入本次讲座的主题——情绪的认知和管理。

2.jpg

首先,梁老师介绍了什么是情绪,以及几种主要的情绪。其次,她讲解了应该怎样认知自己的情绪,认识到自己当前所处的是积极正面的情绪还是消极负面的情绪,并对自己的情绪保持正确的心态。接下来,梁老师教授大家如何进行情绪的管理训练,当处在负面情绪中时,应该如何调整心态恢复良好的心情,当处于正面情绪中时,应该如何保持并以平和的心态去应对。而在大学生活中,与他人的交流是不可避免的,当他人有情绪时应该如何应对,梁老师也为大家进行了一一讲解。最后,梁老师鼓励在场的同学,有情绪是正常的心理表现,保持好积极正面的情绪,争做情绪的主人。

3.jpg

对2016级新入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来说,由于学习生活环境的变化,在情绪上出现各种问题是在所难免,梁老师的讲座为所有到场的同学答疑解惑,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外语学院团委

2017年5月10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