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浙江大学代表队在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日语配音比赛中蝉联冠军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05-10

2017年5月7日下午,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日语配音比赛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取得圆满成功。来自浙江全省28所高校的28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浙江大学代表队实力超群,获得了90.2分的高分,蝉联冠军!浙江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获得二等奖,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嘉兴学院南湖学院、浙江工商大学获得三等奖。

IMG_7251.JPG

浙江大学代表队由日语通识课的张依帆同学、日语专业的刘云松同学组成,贵一琦同学担任电脑操作,由日语所阿莉塔老师担任指导老师。日语外教寺内伸介老师应邀担任评委,浙大动漫社的同学积极组成啦啦队。大家团结一致,取得了优异的比赛成绩!

IMG_7249.JPG

本次比赛历时约四个小时,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进行。上半场中,《青之驱魔师》、《蜡笔小新》等动漫的配音,情绪生动,引得观众掌声不断,将现场气氛带动起来。中场休息时,浙江工业大学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节目,有对《风》的动听演唱,有伴着《blessing》的动感舞蹈。下半场,浙江大学代表队的《日常系的异能战斗》凭借饱满的情绪、流利的日语、娴熟的配音技巧,将比赛气氛推至了高潮,博得了观众的热烈喝彩。

IMG_7250.JPG

创新是这次比赛的亮点之一。各个队伍在配音片段的选择上别出心裁;许多队伍更是配合配音片段穿着了角色扮演的服装,为比赛增添了许多乐趣。每支队伍都有备而来,各有特色。这场比赛可谓是一场视听盛宴。

最后,对付出辛勤努力的浙大代表队的同学们、耐心指导的指导老师、认真裁判的评委老师们,以及到达比赛现场加油助威的同学们,表达真诚的感谢!也感谢承办比赛的浙江工业大学和赞助比赛的卡西欧公司,为大学生们提供了难得的交流机会。


                                                 日语语言文化研究所

                                                   2017年5月8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