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浙大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华东区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05-16

2017513日,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华东区赛在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拉开帷幕。来自浙江、江苏、上海、安徽、山东等省市70多所高校近150名选手参与了角逐。

比赛分两个阶段,初赛为英译汉,要求选手对一段有关团购服务的内容进行口译。决赛为汉译英,内容是中国经济发展。比赛形式均为会议交传。

170513许钧与周忆瑜.jpg

我校学生发挥优异,有4人进入下午共27名选手的决赛。最终,本校翻译专业周忆瑜同学不负众望,取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一等奖第一名),获得“华东口译之星”的称号。德语专业曹旭同学、竺可桢学院财务管理专业金羽菲同学、笔译专业王佳楠同学获得二等奖。英语专业何佩帆同学、翻译专业冯译天、翟玥和倪雪琪同学获得三等奖。

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主席许钧教授在大会闭幕式上做了发言,对比赛选手的表现予以肯定,并寄望年轻的口译人才能够在未来的国际舞台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20170513华东区赛.jpg

本校获得一、二等奖的同学将在今年六月赴北京参加本届口译大赛的全国总决赛,与全国六个大区的60名选手同台竞技,让我们共同期待选手们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外语学院

                                        2017515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