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外语学院关于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0-26

学风建设是衡量一所高校办学思想、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为外语学院学生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增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表现班级特色,展现同学才情,学院决定自10月下旬至11月开展2017年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外语学院全体教师、本科生、研究生

二、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

三、活动主题

传承求是精神,营造一流学风

四、活动目的

传承求是创新校训,发挥师生主动性,强化建设优良学风的共识,形成学生学风公约,优化一流的育人环境。

五、活动内容

1、各班级组织召开“我的学风建设@me”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或团日活动。要求各班级认真组织一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并认真做好班会的记录和总结工作。班主任、德育导师组织同学围绕“建设优良学风,我们该怎么做?”开展讨论,形成本班建设优良学风的公约,公约要求简明扼要、通俗易懂、朗朗上口,在指导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能起到积极引导作用,能深入学生的学习生活中,为学生所认可所接纳。

2、进行 “给年轻迷茫的你”系列主题分享会。各专业(学科)、学院学生会、研博会组织学长学姐或校友交流会,针对日常学习生活、毕业就业等为低年级学生答疑解惑,帮助学院学生树立专业自信,丰富未来发展渠道。

3、开展“悦・享”系列活动。以各专业(学科)为主导,利用学院“悦”空间(青荷师生交流吧)等资源,开展系列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引导学生合理、高效地利用课余时间,营造学院良好学习氛围。

4、组织学风建设研讨。学院根据各班级形成的关于学风建设的共识,组织师生进行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共识,并在此基础上形成《浙江大学学生学风公约》建议稿。

5.其他各类各具特色的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各班级、学生组织可以根据学科特色和学生特点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风建设活动,低年级学生要注重学生良好生活和学习习惯的养成,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高年级学生注重专业理想、科研能力和学术伦理等方面的培养。

六、活动总结

请各班将活动总结材料(附照片)于11月25日前报送至wytw@zj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学风建设-活动主题/内容】,若有其他问题,请咨询各年级辅导员。

 

外语学院团委

2017年10月26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