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关于选拔优秀学生参加2018年浙江大学--联合国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2-01

关于选拔优秀学生参加2018年浙江大学--联合国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浙江大学素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未来领导者为己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以下简称外语学院)主动服务国家全球战略,致力于培养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同时能够更好地发出中国声音、提出中国方案,并贡献中国智慧的精英人才,于201510月启动了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

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ILO)国际培训中心是联合国系统唯一的培训机构,位于意大利都灵市。都灵培训中心的校园小巧玲珑、功能齐全、美如花园、配备了众多楼阁式公寓宿舍以及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培训设施。除了校园内部的培训设施外,都灵培训中心还与其附近的企业、大学以及培训机构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并充分利用它们所提供的设施和环境,为学员创造良好的参观学习的机会。

根据浙江大学外语学院与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的协议,外语学院于2016年、2017年曾选派优秀学生赴意大利都灵、瑞士日内瓦、奥地利维也纳等参加了联合国大学生夏令营活动。2018年,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将继续与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合作,举办“培养新一代全球领袖”联合国大学生夏令营。该项目旨在开拓浙大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其参与全球治理的素养与能力,并提升浙江大学的国际化水平。

 

一、申请条件

1.有志于从事外交事业或者到国际组织工作,成为跨文化人才;

2.德智体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和记实考评优良;

3.能够运用英语沟通和听课(请提供相关英语语言能力证书);

4.浙江大学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学员优先;

5.所有参与该项目的学生必须跟团同进同出。

 

二、选拔范围和名额

全校学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原则上不面向毕业生),共30个名额。

 

三、学习时间和内容

2018730日至823日(暂定,确切时间见后续通知)共三周。

具体内容为:

 

1. 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专门知识;

2. 大学商业管理及创新能力等专业课程;

3. 跨文化交际和大学生情商培养;

4. 课外参观和考察活动(欧洲文化艺术体验,赴瑞士日内瓦、奥地利维也纳相关国际组织总部实地参访等)。

5. 活动结束后,获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的结业证书。

 

四、费用及奖学金

夏令营项目费(含学费、住宿费、餐费、当地交通与活动费用等)为4600欧元,国际劳工组织提供部分奖学金,浙大学生只需支付3000欧元。学生另需自理国际旅费。

本科在校学生获本科生对外交流奖学金,资助部分费用;硕博生资助正在申请中。

 

五、申请及选拔

此次夏令营申请及选拔工作的秘书处设在外语学院。请申请者提交在校学习期间的成绩单至外语学院本科生教学科(紫金港校区东5-307),并发送个人简历至GEP_ZJU@163.com

截止时间为20183201700。外语学院将邀请通过初选的学生参加面试。

联系人:刘悦,邮箱:GEP_ZJU@163.com

 

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

浙江大学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

2018130

image001.png

image003.png

image005.png

image007.jpg

参观日内瓦万国宫

 

image009.png

参观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

image011.jpg 

参观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

image013.jpg

参观国际劳工组织

image016.jpg

参观日内瓦环境网络

 

学员感悟

 

对每一种文明的敬畏和尊重,和对自己国家文明的自信,合在一起是不卑不亢,也是我们在国际劳工组织考察时在那里工作的中国官员所说的“平视国际社会”。加入联合国的每一个国家投票权、发言权是平等的,而联合国对世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努力和欠发达地区的关注,都让我看到它理想主义的信念和坚持平等的态度。联合国提供了一个让所有人平视世界的平台,供职于联合国的职员则在为让所有人能够享受到平等而努力。这是这次夏令营带给我最大的感触,也是国际组织于我而言最大的吸引力。

 

――邓蕴秋

 

有所学,学知识,学文化。在意大利都灵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2周的课程学习中,同学们汲取不同领域的知识,向专家学者请教问题,去风景名胜了解异域文化。我认识到联合国系统复杂庞大宛如星云,在老师的引领下深入探索从未涉猎过的小额信贷与项目管理,了解跨文化与企业精神的重要性……茶歇则是品味意大利咖啡的专属时间。从温柔的玛奇朵到浓郁的卡布奇诺,咖啡的馥郁香气充满了整个咖啡吧。一杯浓厚的咖啡入喉,苦涩中带着略微的甜,丝丝热气与余味残留嘴角。周末,我们前往酒庄品酒,参观生产流程,奔赴意大利各地了解红酒品种,学习酿酒文化。

有所得,聆听专家讲座,获取相关信息。在此次夏令营中,我们参观了包括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众多国际组织。在此期间中,我们了解了相关联合国机构的基本概况,知晓了国际组织人才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获取了相关实习项目信息与报名方式。这是对国际组织的探索,也是对自我的发现,发现自己可以为之努力方向,也同时发现自己的不足。

有所感,游历他国,体验生活。在威尼斯坐上一只贡多拉,听着船夫的吆喝,感受水城的温柔;在日内瓦乘着高空秋千,摇曳在天空,俯瞰日内瓦湖湖景;在尼斯背着海上降落伞,迎着海风,一览海岸风光;在维也纳小巷餐馆里,烛光闪烁,用刀叉将牛肉切碎,交杯声与欢笑声交织……

 

――陈紫薇

 

这二十天的旅途,我们看过太多的风景,有山,有海;但更多的经历是文化体验,有酒,有肉;我们收获了友情与师生情,每节课堂与课外活动都有说,有笑;我们坚定了理想与目标,追寻着诗与远方。我们爱着这二十天中经过的所有城市,爱着那里热情而真诚的人民;希望大家收获满满,无论最终是否能进入联合国工作都能追寻梦想,前途无量。

――吕牧�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