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2018年中东欧暑期实践学习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13

      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学校为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积极开展大学生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大胆探索与世界名校的深度合作,构建具有特色的办学系统,形成面向未来的战略格局。随着国家明确将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列为“双一流”建设的十项重点任务之一,深化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和教育界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陆续出台。

 

      为了响应浙江大学的全球化战略,增进同学对中东欧经济政治的了解,促进不同文化相互沟通,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学生的跨文化素养,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能力,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以下简称外语学院)与孟德尔(门德尔)大学合作设置了中东欧暑期实践学习项目。孟德尔(门德尔)大学是一所以遗传学之父孟德尔命名的百年老校,坐落于捷克第二大城市布尔诺,以经济、农林专业享誉欧洲,这个暑假,来自孟德尔的顶尖讲师与教授将带你亲临中东欧四国,参访重要国际机构,在三周的实践学习中深入了解中东欧政治、经济、社会与文化,以加深大家对中东欧地区的理解。通过这三周的暑期课程,你收获的将是毕生难忘的经历!

 

2018年中东欧暑期实践学习项目的具体信息如下:

1. 项目时间: 2018715-201884日。

2. 面向对象:浙江大学全校学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原则上不面向毕业生)。

3. 课程简介:

分析当代中欧的发展历程,包括捷克共和国,波兰和斯洛伐克及它们与西欧和东欧的关系;

学习政治、经济、国际关系和社会环境等相关领域的学术理论研究;

参与独一无二的文化活动,深入游览 布尔诺(捷克)、布拉格(捷克)、维也纳(奥地利)、布达佩斯(匈牙利)、布拉迪斯拉发(斯洛伐克)等城市,参访石油输出国组织、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捷克共和国外交部、匈牙利国会等机构。

项目详情请见网址:http://www.frdis.com/summer-school

4. 费用:(含学费、住宿费、在孟德尔大学期间的餐费、当地交通与活动费用等)2,000欧元。本科生可以得到海外交流专项资助,研究生经费资助正在申请中。

5. 申请截止时间:20183221700

6. 申请要求:

有志于从事外交事业或者到国际组织工作,成为跨文化人才;

德智体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和记实考评优良;

能够运用英语沟通和听课(请提供相关英语语言能力证书);

浙江大学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学员优先。

7. 申请流程:

此次项目申请及选拔工作的秘书处设在外语学院。请申请者提交在校学习期间的成绩单至外语学院本科生教学科(紫金港校区东5-307),并发送个人简历至GEP_ZJU@163.com(务必注明报名项目名称!)外语学院将邀请通过初选的学生参加面试。

8. 联系人:刘悦,邮箱:GEP_ZJU@163.com


外语学院

2018年3月13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