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法语专业校友联谊会会长屠凌云回外院分享职业规划与职场建议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18-04-17

4月16日下午,外语学院法语语言文化研究所邀请到浙江教育出版集团文教分社社长、浙江大学法语专业校友联谊会会屠凌云先生,在紫金港校区东1B-215教室举行了主题为职业规划与职场建议的分享会。分享会由法语所赵佳老师主持,法语专业大四年级学生全体出席,认真聆听了这场干货满满的精彩的分享。

  

屠凌云校友凭着自己二十年间在出版社业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通过讲解分析真实的案例,用生动幽默而富有哲理的语言和大家分享了在职业规划、面试和在工作职场中的建议。在职业规划方面,屠凌云校友强调当代大学生在选择工作时要从认识自我的角度出发,认识自己的能力、兴趣、价值观,找到与自己相匹配的发展方向,不要频繁跳槽,要塌下心来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克服可能出现的暂时的困难。并向同学们讲解了在制作简历时需要注意的问题,要于细节处更加用心。随后,屠凌云校友提出了在面试的前期准备、面试当天的行为服装等方面的建议,从专业角度让大家对于招聘官对应聘者的期望有了清晰的了解。最后,屠凌云校友通过举例和分析,为大家指出在职场的学习、业务和人际相处方面需注意的问题。同时鼓励大家在工作过程中也要不断学习,提高专业素养、英语水平和其他相关能力,要多听、多问、多钻野,保持谦虚,脚踏实地,并积极和身边人开展团队合作,营造出融洽和谐的人际环境。

  

分享会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分享让同学们在毕业的关键时刻能够对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助推毕业生认清方向、把握时机、勤奋认真,大家都表示收获满满。在超过一个小时的分享中,屠凌云校友的演说贴近现实、举例丰富、生动幽默,现场气氛活跃,不时爆发笑声。

法语语言文化研究所

2018416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