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首届德语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初悦   发布时间:2018-04-23

2018418日,浙江大学德国学研究所举办了首届德语风采大赛并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各个专业的学生,展示了浙大学子精研好学的精神风貌,也激励了同学们互促互进。

活动由两个环节组成:4分钟即兴演讲和德语国家国情知识竞赛。即兴演讲环节共有4组题目,选手随机抽取其中一组进入备赛区域,每位选手有6分半的准备时间,随后进入大赛区一展风采。即兴演讲后紧接着抽取一组德语国情知识题,现场作答。每位选手都紧张且有序地准备着。

本次活动特邀请了德国学研究所的范捷平教授、沈国琴教授、邵勇老师、庄玮老师及DAAD特派浙大的讲师Herr Röder前来担任评委。每位选手在6分半的准备时间后开始演讲。评委们综合考量选手演讲的流利度、观点的阐明度及发音等各种因素打出分数,在第二轮国情知识竞赛后累分。

每位选手都在极其有限的时间内准备了相当精彩的发言,有理有据论述了自己的观点,极富创造力和感染力。在国情知识竞赛环节也展现出了自己特有的风采。同学们在掌握语言的同时,也很大程度上了解了德语国家的文学、地理、政治、经济等各方面的知识,成为了更具国际视野的新时代大学生。尤其是德语专业的学生朱婧琳同学,其流利的语言表达,鲜明的观点论述,准确的发音等无不让评委为之喝彩,观赛同学也都纷纷竖起大拇指。其它选手的表现也同样让人印象深刻,他们善于动脑,条理分明,逻辑清晰,敢于在众人面前展示自己的观点。

看这些选手优秀的表现,你会了解,掌握一门语言并不仅仅只是了解它的发音、语法等等,更要全面地探索和领悟该语言国家背后的文化,而这同样也是本次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在普及德语的同时,也鼓励了同学们形成探索的意识,希望让更多的德语爱好者参与其中,互相观摩学习,成为具备跨文化能力及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大赛也将再接再厉,继续完善赛制,积极推广,给更多的德语爱好者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和展现自我的平台。

本次大赛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朱婧琳

二等奖:邹修睿、许梦颖

三等奖:谭程辉、魏圣蕾、郑泽凡

优胜奖:金仁洙、沙拉依丁、郭丹、姜璎伦、李萌涵、应莺

 

 

外语学院德语所

2018423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