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首届德语配音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初悦   发布时间:2018-04-23

为了繁荣校园文化,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创造一个从原汁原味影视作品中学习德语的机会,德国学研究所于2018419日在东6-303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德语配音比赛,让同学们用声音展示自己。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配音展示和即兴配音。在配音展示部分大家为自己准备好的配音片段进行配音。进入第二部分即兴配音环节后,每组选手看完原声电影片段后有一分钟准备时间,随后为电影进行配音。本次比赛特邀请了DAAD特派浙大的讲师Herr Röder和德国学研究所的邵勇老师、庄玮老师前来担任评委。

 


整个比赛中,每组选手都热情地投入,仿佛将自己置身于电影的角色中,展示自己纯正而流利的德语口语,他们极富感染力的声音,将影片中每一个配音的角色都诠释得活灵活现,惟妙惟肖地模仿了电影中人物的发音和情绪。选手们地道的德语、流利的对白、密切的配合和恰如其分的夸张,都给观众们献上了一场身临其境的视听盛宴,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形成了良好的舞台效果,台下的师生看得十分投入,不断地响起阵阵掌声。

 


当然,同学们取得这样的成绩与他们前段时间努力的排练是密不可分的。在准备阶段,配音的同学们对着稿子一遍一遍地对台词,一字一句地琢磨语音语调,牺牲休息时间也毫无抱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们的努力得到了全场师生的肯定和赞扬。

此次配音活动激发了同学练习口语的兴趣,给他们提供了展示口语能力的平台,从而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进一步培养和提高了学生学习德语的热情。

本次大赛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沙拉依丁、牟晓彤;黄高歌、成雨杨、赵恬然

二等奖:陈希玥、姚潇;齐雅卿

 

外语学院德语所

2018423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