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热烈祝贺我院何莲珍教授入选第五批浙江省特级专家

发布者:杨丽秋   发布时间:2018-04-25

423日,浙江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刚刚公布了一份名单:浙江省第五批特级专家,共有30人。我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何莲珍教授入选本批次特级专家。浙江省特级专家是我省设立的最高学术技术称号,每三年评选一次,总人数控制在100名以内,何莲珍教授是我院首位获此殊荣的专家。


何莲珍教授长期以来从事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英语教学、语言测试、语篇分析及语料库语言学。她在《外语教学与研究》、《现代外语》、Language Testing、Language Assessment Quarterly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项目2项、主参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2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多年来担任SSCI、A&HCI检索期刊Language Assessment Quarterly编委,并应邀担任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托福考试专家委员会委员。日前,何莲珍教授作为听力量表子项目组组长参与起草的《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经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规范标准审定委员会审定,已由教育部、国家语委发布。作为外语测评体系建设的重要环节,《量表》对于培养适应“一带一路”倡议、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的专业人才将起到指导作用。同时,何莲珍教授作为“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研制组组长,正牵头负责考试体系的整体设计。




    何莲珍教授不仅在学术研究中取得突出成就,而且在教学中硕果累累。出版国家“十五”、“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共30余本,获第二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浙江省高校“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浙江大学“教书育人”标兵,2007年被浙江大学的学生们评为十大“我最喜爱的浙大老师”之一。何莲珍教授所负责的“大学英语”课程先后获评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所带领的大学英语教学团队2008年获得“国家级教学团队”、“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同时,她指导的语言测试团队的研究生多人次获得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浙江大学“十佳大学生”等荣誉称号及国家奖学金,活跃在我国外语教学与研究的各个岗位。

   何莲珍教授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新世纪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入选国家首批“万人计划”, 被评为“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连续两届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此外,还担任浙江省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浙江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

外语学院

2018年4月25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