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外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小班讨论顺利举行

发布者:黄珂   发布时间:2018-04-26

2018420日晚,外语学院2018年春夏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计划第二次小班讨论于东五青荷顺利进行。本次讨论主题为:结合十九大精神和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强国一代的使命与担当”“新时代青年说”为话题,谈谈当代青年学子我们应当怎么做。

入党积极分子们分成七个小组在会前自主组织,交流讨论,准备了相关背景材料和讨论成果并制作了PPT。讨论课上各个小组同学依次进行了学习讨论成果展示,同学们选择了“新时代新青年”“十九大与新时代”“强国之代有我在”等主题,阐释了对于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思想的理解,对于如何践行当代青年责任,承担历史使命的思考。

同学们提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步入新时代和强国时代,入党积极分子们表示自己承担着新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应当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同学们讲到,我们应当“增强道德修养与法律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指导实践,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应当“加强专业知识的夯实,专业本领的掌握,为下一步运用外语知识外语本领服务社会打牢基础”;我们应当“培养平和理性的心态、开放包容的胸怀,做真正的大国青年、大国公民”;我们应当“积极参与校内外的公益活动和社会实践,奉献自己的热量与激情”,我们应当“培养自己的创新创业精神,敢于质疑,科学求是”。二组同学通过自己的支教社会实践活动经历,呼吁当代青年关注基层,尽自己所能为需要帮助的人民贡献力量,投身祖国最需要人才的地方。七组同学谈到大学生应当响应强军兴军的号召,积极应征入伍,为国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多组同学都提到了外语学院的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谈到作为外语人才,进入国际组织贡献中国智慧、体现大国担当也是实现国家利益与个人价值统一的途径。

入党积极分子们的用心准备和精彩展示,显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赤胆忠心和一腔热血,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感,我们有理由相信,今日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明日经过磨练与考验的他们,将成为未来建设祖国的中坚力量。

 

(文/于紫琪  /黄珂)

 

外语学院团委

2018426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