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外语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委员会扩大会议动员部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准备工作

发布者:张凌   发布时间:2018-05-10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积极全面配合浙江大学即将迎来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1858日,外语学院召开了本科教学委员会扩大会议,动员部署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准备工作。

学院负责本科教学的李媛副院长主持会议。会议伊始,李老师对本年度本科教学的重点工作与重大任务做了整体介绍,并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她指出,今年外语学院将完成6个专业的自查自评工作并参与学校的审核评估,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要求大家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李老师传达了浙江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培训会的会议精神,简要阐释了审核评估的目的与意义,对审核评估基本情况进行了解读。审核评估是由教育部主导、以五年为周期的制度性评估,是继2007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以来最具权威性的评估。审核评估的核心是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实现状况进行评价,以目标为导向,彰显学校办学自主权,体现本科人才培养主体地位,推动本科教学内涵的提升与质量持续提高。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已总体部署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的各项推进计划,学院师生应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促建作用,齐心协力共同落实学校审核评估相关事宜。学院本科与继续教育科科长高晓洁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审核评估准备工作的实施方案,对方案中的准备工作事项和各项工作的任务分工、具体要求、时间节点、责任归属等做了细致安排,重点讲解了教学大纲、课程考试试卷、毕业论文等本科教学档案规范性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褚超孚结合学院“双一流”建设要求,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角度阐述了审核评估工作对学校、学院发展的重要指导意义。他强调,各专业/基层教学组织应以此为契机,系统梳理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思路、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状况,深入查找办学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分析思考改进措施,使我们的人才培养能真正满足国际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促进本科教育质量与教学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全面提升学院的综合竞争力与影响力。近日,各专业/基层教学组织将分头召开动员和部署会,学院层面将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学生大会等动员全体师生参与审核评估工作,各专业/基层教学组织、各位教师及院督导组应发挥主体作用,按时间节点落实工作,明晰责任。

参加此次会议的除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和专业负责人以外,还有教学督导组成员。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外语学院关于2018年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申报的通知》、《外语学院关于加强通识课程开课管理的规定》、《外语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细则(修订)》、《外语学院本科教学实习工作实施方案》、《外语学院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过程管理实施细则》,讨论了学校新一轮通识选修申报课程和学院本科教学工作量的计算问题等。



 

外语学院本科与继续教育科

201859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