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关于2018年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高晓洁   发布时间:2018-05-11

为加快实现外语学院“双一流”建设目标,营造学院“重教学研究、以研究促教学”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深化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做好国家级、省级、校级教学成果奖的培育,经学院研究决定,启动外语学院本科及研究生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培育目标

本次培育项目按照遴选国家级、省级、校级教学成果奖的总体计划执行,结合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总体思路,利用两年时间培育出一批高水平的教学成果奖项目,为推荐申报下一轮国家、省、校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项目培育要求

1.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的培育要求参照教学成果的内涵要求设置。根据《教学成果奖励条例》(国务院令第151号),教学成果是指反映教育教学规律,具有独创性、新颖性、实用性,对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实现培养目标产生明显效果的教育教学方案。

2.项目应具有一定的前期教学改革基础(至少两年),研究的问题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和教改要求,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针对性。特别鼓励结合已获得的教育教学改革和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的建设内容,探索教学实践活动的教学规律,创新发展,形成运行机制和范式的培育项目。

3.研究方案要科学合理,要注重实用性,具有创新点,能够针对目前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科学合理的研究思路、实施策略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通过实施能够取得显著效果和应用推广价值。

4.已获得过国家、省、校级教学成果的项目,在内容相同而没有特别创新的情况下不参加本次申报。

5.项目负责人应具有高级职称。

6.培育项目分为一般培育项目和重点培育项目。其中重点培育项目的建设目标是下一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或浙江省省级教学成果奖,该类项目需力争经过两年建设与实践,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对教育教学整体性有较大的改革和创新,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显著贡献。

   三、申报方式及名额

1.符合条件的教师可自由申报,项目具体名称自行拟定。申报需经基层教学组织推荐,每个基层教学组织最多推荐2项(其中重点培育项目1项)。

2.本次共设重点培育项目2-3项、一般培育项目4-6项。

3.项目资助额度:重点培育项目4/项,一般培育项目2/项。

4.项目建设期限 2年。

   四、项目申报程序

1.项目负责人填写《外语学院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申报书》和《外语学院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申报汇总表》,于2018525日(周五)前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五份,基层教学组织推荐意见需填好)交至本科与继续教育科或研究生科,并发申报书汇总表电子版gaoxiaojie@zju.edu.cn(本科教学)flq@zju.edu.cn(研究生教学)

2.学院组织专家进行答辩和评审,拟定建议立项名单。

3.上报学院党政联席会审议,确定最终立项名单并发文公布。 

   联系人:高晓洁,傅利琴

   联系电话:8898191688206251

   附件1:《外语学院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申报书》

附件2:《外语学院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申报汇总表》(点击此处下载附件1、附件2.doc

  

  

 外语学院

2018511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