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关于举行浙江大学第六届大学生英语写作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高晓洁   发布时间:2018-05-14

        为贯彻教育部《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试行)》,继续深化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改革,同时为挖掘大学生对英语的兴趣和潜能,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提升英语实际运用与交流能力,更好地充实并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国际化校园氛围,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决定举行浙江大学第六届大学生英语写作竞赛暨2018年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英语写作竞赛选拔赛。

    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大学外语语教学中心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比赛形式与内容

    类型1  说明文写作(Expository Writing)

    比赛内容:选手完成一篇说明文写作(500词)。侧重考查选手的语言运用、细节描写、形象思维、创意构思、人文素养等综合能力。

    评分标准(总分100分):

    Content / Ideas    40%
    Organization / Development    30%
    Language    30%
 

     类型2  议论文写作(Argumentative Writing)

    比赛内容:选手完成一篇议论文写作(500词左右)。侧重考查选手的文献阅读理解、信息综合处理、判断分析、逻辑思辨、评价论述等能力,展示选手的知识广度、视野维度、思想深度等综合素质。

    评分标准(总分100分):

    Content / Ideas    40%
    Organization / Development    30%
    Language    30%

    比赛方式:现场写作,使用大赛专用写作评阅系统并结合人工评阅进行 操作。比赛不允许携带电子设备,不允许使用网络。

    评分方式:写作系统评阅、人工评阅。两篇作文分数相加得出每位选手总分。

    四、比赛报名方式

    http://cn.mikecrm.com/EA9roZ9 或扫描二维码  

        报名时间:5月13日至5月25日。

  

    五、比赛时间和地点

    比赛地点:紫金港校区(具体比赛教室请在报名结束后三天到外语学院院网或教务处网站查看)

    比赛时间:2018.6.3上午10:30-12:30

    六、奖项设置

      本次写作比赛将设一等奖十名,二等奖二十名,三等奖三十名。获得比赛一等奖的同学参加写作高端训练营,最终产生五名选手代表浙江大学参加参加“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浙江赛区复赛。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中心

    浙江大学外语竞赛实践基地

    2018年5月12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