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外语学院国精班四名同学获车越乔国际交流基金资助并圆满完成海外交流及实习

发布者:王益静   发布时间:2018-05-30

外语学院国精班四名同学获车越乔国际交流基金资助并圆满完成海外交流及实习

浙江大学素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未来领导者为己任,近年来,外语学院国际组织精英人才计划(也称“国精班”)服务于国家重大国际战略,在学校人才培养的整体改革框架下积极探索新型高层次外语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推动我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

在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国际联合培养项目的推进过程中,2017年外语学院向浙江大学申请了对外交流基金资助,并成功获得了车越乔国际交流基金资助。自20178月起,国精班共有4名同学在车越乔国际交流基金的支持下陆续赴海外交流、实习,其中2名同学为本科生,赴法国巴黎政治大学及德国柏林自由大学交换;2名为研究生,赴瑞士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实习。随着海外交流及实习的圆满完成,4名同学收获颇丰。

马博飞同学在巴黎政治大学几个月的交流过程中对学习这一过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习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但我乐在其中,因为我永远怀着一颗好奇的心去探索,去发现。每当新的事物,新的知识照亮我心中的暗影,驱散并渐渐缩小我的未知领域,那一刻的惊喜与喜悦总能给我继续前进的动力与能量”。魏圣蕾则认为在她在为期半年的在德生活中,初步体验到了德国的行为方式与生活哲学,也感受到了中德大学教育方式的异同;她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增强了跨文化交往能力,对中西方的社会现实也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曹旭和何季薇同学是国精班派出赴国际组织实习的首批学生,分别赴世界卫生组织实习三个月、六个月。曹旭同学认为“在国际组织工作不仅仅是一件值得称赞的事情,更是一件要求奉献、坚持、理想和宽容的事业。在工作中我们感受到的友好的工作氛围,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同事之间的宽容与理解,以及他们从平凡的工作中做出的小小的贡献,就是国际组织的魅力所在”。何季薇同学面对繁琐的日常工作,时刻提醒自己做到细心、耐心、多问、勤做。即便是琐碎的文件处理,也一定要认真对待,注意细节。对于有疑问的地方,不能自己想当然,而是要虚心请教团队里的同事,一点一滴积累经验。

国际组织人才的培养不能脱离具体实践,走出国门熟悉国际规则是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必然要求。去年有五位国精班同学得到对外交流奖学金的资助,圆满完成了交流任务,收获很大。今年,国精班学生首次赴国际组织实习,在向国际组织进军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大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