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俄语老师顺利完成上合组织成员国最高法院院长代表团访问杭州的翻译任务

发布者:杨丽秋   发布时间:2018-05-30

   本月26-27日,在气候宜人、风景秀丽的初夏时节,杭城迎来了上合组织成员国最高法院院长代表团,该代表团规模大,其中各国最高法院院长、最高法院法官等外国嘉宾共61人,总人数百余人。我院俄语所薛冉冉和姜磊二位老师承担了俄语翻译任务。

 26日下午,两位俄语翻译老师和两位英语翻译老师陪同外宾一行从香格里拉酒店码头登上“宝石舫”号画舫,游览了蒙蒙细雨中的美丽西子湖,向外宾介绍了著名西湖景点的历史典故和文化意蕴。随后,陪同代表团参观了全球第一家网络法院——杭州市互联网法院,向外宾介绍了互联网法院大数据平台,并对杭州互联网法院智能系统,异步审理模式,移动法院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陪同代表团观摩了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案的庭审。晚宴时,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李占国院长致辞宴请外宾,并随后邀请外宾观看印象西湖大型水上文艺演出,薛冉冉和姜磊均全程陪同、翻译。

 27日,上合组织成员国最高法院院长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斯金锦院长致辞,杭州中院法官汇报了该院知识产权法庭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外宾一行现场观摩了“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运行程序,而后参观了中院的数字法庭,并于其后参观了杭州市丝绸博物馆。俄语所两位老师也全程进行同步翻译。

 

 俄语所两位老师紧张有序地完成了此项翻译任务,他们认真、准确的翻译受到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及上合组织成员国最高法院院长代表团成员的认可与肯定。


 

俄语所

2018528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