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俄语专业顺利通过专业自查自评

发布者:高晓洁   发布时间:2018-06-05

    63-4日,我院俄语专业自查自评会议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顺利举行。本次俄语专业的评估邀请了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教授、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院长黄玫教授、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吴秀明教授和董小燕教授等五人组成评估专家组。经过历时两天的资料核查、师生访谈与交流讨论,专家组最终达成统一的评估意见,对我院俄语专业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全体成员一致同意,我院俄语专业通过浙江大学自查自评,评估等级为优秀。

  

在为期两天的评估中,专家组成员仔细阅读了俄语专业的自查自评报告,与学院、专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俄语所教师和本科学生代表及校友代表进行了访谈。在评估过程中,校内外专家认真审读了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及现有的规章制度文件,检查了俄语专业近五年的教学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观摩了部分老师的课堂教学,并抽查了近几年的试卷和本科毕业论文等档案材料。通过这些环节,专家们深入了解了俄语专业的建设情况。64日上午,俄语专业自查自评汇报会举行,专业负责人王永教授就俄语学科的专业概况、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队伍等作了系统的汇报,并特别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俄语专业的学生培养理念、发展思路、专业特色与成效。在64日下午举行的专家意见反馈会上,专家们一致认为:“外语学院俄语专业符合浙江大学本科专业建设要求,成效显著。其次,外语学院俄语专业充分发挥了浙江大学的综合学科优势,秉持‘教书育人、育人为先’的先进理念,关注人文教育,重视人格养成,引入小班教学模式,注重国际视野的培养,培养了一批知识、能力和素质全面发展的‘宽、专、交’复合型俄语人才。”同时,他们也为浙江大学俄语专业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俄语专业负责人王永教授在反馈会上表示,俄语所全体师生一定会认真研究、全面吸纳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并把这些意见和建议充分运用在未来的发展中。我院院长程工教授、党委书记褚超孚教授、副院长李媛教授等领导也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各位专家今后能够为浙江大学外语学科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指导与支持。

校本科生院教学研究处副处长谢桂红、外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俄语专业全体在校的老师及校院教育教学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外语学院

201865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