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外语学院关于2018届本科毕业生领取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通知

发布者:张凌   发布时间:2018-06-13

各位毕业班同学:

   毕业临近,现将有关本科学业的毕业事项做如下安排:

一、本科毕业论文提交

通过毕业论文答辩的同学,625日之前完成毕业论文相关材料的上交,未收到或未上传将不予以发放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 纸质版本科毕业论文全稿,交专业或学院,具体以专业要求与通知为准;英语、翻译专业同学(含留学生),请等专业的统一格式制定后再打印和上交毕业论文。

  • 现代教务系统上传毕业论文电子版;

  • 向班长递交毕业论文电子稿;

未通过毕业论文答辩或未完成毕业论文工作的同学暂不需要上交纸质版和电子版毕业论文。如有需要,相关安排请见后续通知。

 二、电子离校单

第一批毕业同学自2018621日起,可登陆电子离校单系统申请电子离校单。第二批毕业同学电子离校单办理和打印时间,请见后续通知。

  • 电子离校单:全部项通过后,需打印纸质版,学生凭纸质版电子离校单且完成毕业论文上交上传可领取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 电子离校单内容:学院本科生科项无须操作,其他项目全部完成后,系统自动通过;学院团委项需联系学工办;

  • 第一批毕业生:夏学期没有考试且完成培养方案要求修读的所有课程(含体测、二课、毕业论文)等,可第一批毕业,学校620日完成审核;

  • 第二批毕业生:夏学期有考试、参加英语水平测试加试、体测或二课还未通过、毕业论文未通过同学,需第二批毕业,学校预计720日完成审核;

  • 具体请见:ZUPO首页《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通知》http://www.zju.edu.cn/zhfw_zdts/2018/0619/c4903a817841/page.htm

三、毕业证书、学位证书领取

  • 第一批毕业同学:凭电子离校单领取毕业证书、学位证书。6月29日(周五)上午8:30-10:00,学生凭电子离校单至东5-306教室至杨枫老师处领取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请同学们尽量集中时间领取,其他时间在东5-307领取。因6月29日上午10点以后东5-307有会,请同学们准时领取。

    第二批毕业同学:夏学期考试周结束,720日左右完成毕业审核,经学校学位委员会评定,发放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具体请见后续通知。

  • 有课程免修替换的同学需在夏学期考试周成绩录入后立即办理,不然可能会影响毕业审核。

  • 有毕业论文修改或答辩的同学,需在夏学期考试周结束前完成答辩。

  • 毕业证书封皮:2014级学位证、毕业证封皮6月29日全天,班长(多个同学一起帮忙来领)统一至东5-307找张老师领取并按名单发放给班级同学。此次一并发放第二批毕业同学封皮,请大家妥善保存。另,封皮发放不含结业生、留学生和延长学制学生。

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代领

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则上不允许代领,学生丢失后无法补做新的证书,学校只能开相关证明,请同学们务必妥善保存。

如有代领需要,请携带相关材料代领,如有丢失,学生自行负责。另,学院不提供邮寄等方式寄送毕业证书。

留学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在国际教育学院领取。

 代领证书所需材料如下:

  • 委托书:注明委托事项缘由,委托书模板请见附件;

  • 领取人、代领人学生证或身份证复印件。

五、结业换证

根据浙江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浙大发本[2017]120号)第五十五条,对已修完主修专业培养方案规定课程,但所获有效学分少于该专业毕业规定要求总学分15学分及以内的学生,经核准,予以结业。

  • 结业同学需关注学校教务处关注结业换证的相关通知,2018623-716日中午12:00,登陆现代教务系统申请结业换考试,缴费、查询考试时间和地点,20189月上旬参加考试。

  • 结业换证考试通过者,可在20189月申请换发浙江大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 学生6月23日-7月16日12:00申请结业换证考试,9月5-8日登陆现代教务系统查询考试时间,学生报名后需到财务处缴费。请见附件通知。

  • 结业换证所需材料,请见附件通知。

六、延长学制

不符合毕业要求、不符合结业换证要求的同学需办理延长学制。延长学制期限为一年起。

  • 学生自2018621日起登录现代教务系统申请延长学制,经审批同意,打印延长学制申请表,交东5-307

  • 学生需在8月底前在银行卡中存入一年期学费等,备计财处新学期扣缴学费。

七、辅修证书

    根据学校教务处安排,辅修证书、双专、双学位证书原则上第二批发放,且必修首先达到主修专业毕业要求才能发放。具体要求请见辅修专业所在学院的通知。


附件: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代领委托书 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代领委托书.docx

 

附件:结业换证通知 11 关于结业补考注意事项的通知(20180613).doc

外语学院本科与继续教育科

2018613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