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习近平主席五四讲话学习活动

发布者:初悦   发布时间:2018-06-13

525日上午,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东五306进行了习近平主席北大座谈讲话的支部学习会,学习会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上官心茗主持,支部的正式党员与预备党员参与学习会议。

学习会上,同学们针对学习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吉星宇一同学针对此次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了中国当今教育具体需要培养出来什么样的人才要求有着自己的感悟:总书记讲到“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而“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才?总书记先说到,要培养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能够传承与发扬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再说具体一点,培养社会发展所需要的人就是培养社会发展、知识积累、文化传承、国家存续、制度运行所要求的人。

祝静宜同学认为,自己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最大的目标就是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对于习主席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我将铭记于心,并时刻以它规范自身,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青春。

王艳同学则认为,习主席对高校教育的强调不禁让我联想到自己的研究生专业,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旨在研究高校的教育政策与环境,努力提高高素质学生的培养。这就完全与我未来专业的目标呼应,也更加激励我在今后的学习阶段,多参加项目活动,多参加调研,以便更加深入了解我国高等教育的情况,为建设国家智库做出贡献,遵循着习大大对我们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期许。

  学习会上,党支部的其他同学就习主席在高校育人、教师团队建设与高校整体建设方面的建议,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学习会,讨论氛围融洽,反响良好,此外,同学们针对自己近期的学业情况进行了一定的交流,收获颇丰。


 

 

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2018613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