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坚定理想信念,廉洁履职担当”——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师生党员赴宁波象山主题学习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者:初悦   发布时间:2018-06-25

2018623-24日,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燎老师,学院纪委委员郭国良老师、本科生党总支副书记初悦老师带领学院学生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前往宁波象山开展党员廉政教育主题学习活动。培训内容有参观“谢才华剪纸馆”、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茅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环节等组成。

行程第一站,培训团成员们参观了象山廉洁教育主题基地谢才华剪纸馆,馆长谢才华老先生亲自接待了外语学院的师生党员们。参观伊始,谢才华老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剪纸馆的概况,剪纸馆以“信仰·清风”为主题,以民间剪纸为形式,以东陈乡人文为基础,打造了这一集“看剪纸、学廉政、固信仰、议四风”为一体的“基地讲师”式的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随后,党员们在谢馆长的陪同下参观了一楼廉政剪纸展厅的“学廉区”、“尚廉区”和“践廉区”,期间他为大家一一讲解了展厅中各剪纸的构思来源及深层含义,告诉大家要崇廉、尚廉,真正做到两袖清风,为民服务。

随后,谢馆长带领大家进行体验教学,让大家也拿起剪刀和红纸体验剪纸文化。谢馆长在教大家剪纸的时候告诉大家,剪纸和做人做事一样,要讲究“方法”,即以纸张的中线为准下剪,剪出来的豁口既不能高于这条线,就好比党员干部要牢牢坚守底线、不能越过红线,在日常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参观结束后 ,谢馆长向每一位师生党员赠送了名为“一壶清茶、一世清廉”的剪纸作品,希望大家时刻将“廉”记在心中。谢才华老先生一直奉行着“清清白白的来,干干静静的走”人生信条,是“廉”这一高尚品质的完美践行,同学们纷纷向谢老先生表示了崇敬之情,并表示一定牢记谢老师的教诲,守好底线,做一名廉洁自律的合格共产党员。


接下来,大家前往茅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参观伊始,大家一同观看了纪录片《宁波抗战纪事》,了解到了日本帝国主义在抗日战争时期对茅洋人民进行了惨无人道的压榨、对中国的砩矿资源实施了疯狂的掠夺的事实,大家看过纪录片后内心都无比沉重。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茅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览馆,在这里,大家通过观看照片、触摸实物、倾听讲解的形式对那一段沉痛的历史有了更直观、真切的了解,并深深体会到民族强盛复兴的重要性。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国耻,牢记使命,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为民族的繁荣昌盛做出应有的贡献,不负革命先烈用生命创造的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诚实守信,廉洁清正”师生党员赴宁波象山廉洁考察主题活动是学院廉洁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支部书记以及纪检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主动将学习和感悟内化于心,转化到实际的学习和育人工作中,把牢底线,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外语学院党委

外语学院研究生党总支

外语学院本科生党总支

文:李扬眉

图/校:初悦

2018625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